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国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组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

2021-06-18 08: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为扎实推进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进一步强化崇廉尚洁的工作氛围,培育清廉从业理念,强化清廉从业操守,2020年12月4日民生银行青岛分行启动了为期一年以“廉洁自律筑根基,风清气正促发展”为主题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活动,成立由党委书记李真同志任组长的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制定年度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方案。2021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读书思廉清风传家”学习分享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金融案鉴》读本学习;创建青岛分行清廉金融文化期刊;启动分行本部改进工作作风工作;开展“弘扬清风正气建设清廉金融”主题文化作品征集等各项活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氛围。

2021年4月,民生银行青岛分行纪委联合工会、团委面向全行员工征集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发动号召全体员工及其家属积极参与清廉金融文化主题活动,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学习清廉金融文化,创作清廉金融文化作品,展现清廉金融文化力量,共同用清廉金融文化助守金融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活动中,各机构高度重视,充分利用书法、绘画、摄影、文学诗赋、新媒体等多种方式创作清廉金融文化作品,从自身的生活与工作切入,捕捉身边的点点滴滴,透过文字、笔墨、镜头诠释清廉金融文化理念,体现了分行员工廉洁、自律、担当的良好风貌,传递廉洁理念,凝聚自律共识,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

分行将甄选的8份优秀作品向青岛银保监局进行了报送。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将迎来建党100周年,民生银行青岛分行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工作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部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社会主义现金文化为方向,继续按照分行党委提出的“团结、自律、担当、专业、服务”的工作原则,及“简单、务实、责任、感恩”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廉洁自律筑根基,风清气正促发展”的活动主题,突出培育廉洁从业、合规经营管理,通过自上而下的清廉金融文化氛围的创建,引导分行干部和员工牢固树立廉洁理念,推动分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民生银行青岛分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文化支撑和纪律保障,为青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民生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