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2021-06-15 19:5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营造爱党、爱国、爱行、爱岗的浓厚氛围,鼓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喜迎建党百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高效益发展,朝着建设“同业和系统内可比分行高质量高效益发展引领行”的目标奋勇前行。

百年初心 党史光辉耀前行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青岛工行针对党员领导干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自主学与集中学、课堂学与情景学、体验学与交流学相结合,既有对理论知识的复习,又有对党史事件的回顾;既有对英雄事迹的重温,又有对现实工作的反思;既有重唱一首红歌、重走一段革命小路,又有重温一次入党誓词、重看一部红色影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科学谋划今后发展方向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基础。

青岛工行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

重温入党誓词

百年薪火 党建联建共发展

青岛工行以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提升党建与经营的融合度为目标,与国有大中型企业、政府机关、部队、院校、医院、社区、乡镇等单位签订党建联建协议。2021年5月21日,青岛工行与市工商联签署“工商联联工商”全面合作协议、党建共建合作协议,联合发布为岛城民营经济发展全面赋能新举措。双方达成共识:以党建为引领,以共建共创为抓手,创建“工商联 联工商”服务民营经济品牌。通过“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用、文化建设互融”,与党建联建单位携手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形成互帮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目前青岛工行已与62家单位的党组织签订了党建联建协议,与50余家单位开展党员座谈会、金融知识宣讲、先进模范事迹分享、党员讲党课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青岛工行与市工商联签订党建联建协议

百年荣光 党的精神代代传

青岛工行注重运用红色资源开展主题党日和红色教育活动,让党的精神穿越时空焕发光彩。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沂蒙山教育基地、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炮台山、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现场教学,追寻历史足迹,重温革命精神,让光辉历程润化人心、滋养灵魂;开展“党在我心,向党说句心里话”微征集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从历史和实践中汲取智慧养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活动,组织新老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党建阵地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青岛工行组织参观山东抗日根据地纪念馆

百年征程 砥砺奋进谋新篇

   青岛工行积极服务客户、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的适应性、竞争性、普惠性,全力建设“人民满意银行”。

打造“工银幸福社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优势,整合资源,发挥金融助力老旧小区改造的作用,依法合规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及居民户内改造和消费提供金融服务及志愿者服务。目前试点社区开展了“幸福健康大讲堂”“困难群众慰问”“聆听红色故事”等以为民服务为主题的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有温暖、有情感的“工行驿站”。以普惠公益为定位,以广大劳动者为对象,以开放共享网点日常生活类服务资源为主要形式,通过在营业网点内部打造共享服务区域,面向环卫工、快递员、交通警及其他户外作业人员等广大劳动者,提供“歇歇脚”“喝口水”“充充电”“上上网”等服务内容的惠民服务体系。在糖球会广场设置“现金服务流动工作站”,回收兑换残损币、硬币,服务广大市民。

开展“工益奉献有我”爱心公益活动。前往西海岸新区东方聋儿语训中心、崂山区同行之家特殊儿童发展中心、日善堂等单位向特殊群体传递社会关爱。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全行278名志愿者累计献血88900毫升。

青岛工行党委书记、行长蔡谦讲党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守金融本源、强化学史力行、创新实干惠民,继续发挥好服务实体经济和改善民生的主力军作用,在金融服务、防疫抗疫、“六保六稳”方面展现大行力量和大行担当,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