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最新资讯 > 正文

市北交警联合青岛市阳光救援队、公交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

2021-06-09 19: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有效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法规意识、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交通意识。6月9日下午,青岛交警市北大队交通安全宣传员高健警官联合青岛市阳光救援队、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服务团队等12名志愿者来到市北区嘉禾路步行街糖球广场,深入平安路社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高健警官根据交警市北大队“安全生产月”公益宣传活动工作实施方案要求,结合防范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部署要求,以居民小区周边道路和居民日常出行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为切入点,结合典型事故案例,精准解析诱发事故成因。高健警官指出:违规停车、随意闯红灯、过马路不走人行道、骑行电动自行车逆行、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是导致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为此,高健警官倡导居民群众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做安全文明出行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在营造遵法守纪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交通秩序氛围中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岛阳光救援队的张玉忠队长、队员李勇现场为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了心肺复苏与应急救援等专业知识和实操培训演示,通过对“黄金四分钟”等急救及救援知识的讲解以及对模拟人实施心脏复苏的示范操作。

随后,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陈建伟就老年人在乘坐公交车时存在的危险举动,以及如何避免危险给自身带来的伤害为居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行驶的公交车上随意更换位置、车辆进站时未停稳起身离座不能及时扶好是老年人在乘坐公交车时存在的最大安全隐患,也是公交驾驶员最担心的危险隐患,同时提醒社区老人在公交站候车时要仔细观察脚下,以免踏空造成自身伤害,也给家人造成麻烦。

最后,高健警官带领志愿者们向在广场游玩的居民发放“守规则除隐患 安全文明出行”和“应急救援文明安全宣传册”等宣传资料,“零距离”向社区居民讲解应急救援、酒后驾驶、超速驾驶,超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使居民从思想上认识,从行动上重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养成良好的文明交通行为习惯。

本次交通安全公益宣传活动,既增进了警民和谐关系,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交通法律意识,受到了社区群众的欢迎。活动期间,交警与志愿者们一起向在社区广场休闲的居民和过路车辆驾驶员发放交通安全公益宣传册200余份,赠送“崂翠”牌优质瓶装矿泉水五箱。 

通讯员/ 张月军 陈媛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