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明明是本田车撞了却被指定去别克4S店维修?人保财险青岛分公司出险操作让车主泪奔

2021-06-02 16:53 来源: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分享到:

26日,市民潘女士遭遇了一次奇葩的经历。身为本田车主的她,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却被承保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推送到别克4S店去维修。遭到拒绝后,又要其承担拖车费。车辆在事故现场停留近24个小时后,才最终被拖走。接受青岛晚报记者采访时潘女士表示,当初选择就是看中其大公司背景,这次经历之后,潘女士表示今后将另选投保公司。 

本田车被推送去别克4S店维修 

26日上午7时35分许,潘女士驾车途中发生了交通事故,车辆受损严重无法行驶。于是,潘女士给投保公司——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打电话,出险人员赶到现场后,让其到别克4S店维修。潘女士所在地为平度,而平度没有本田4S店,但自己的本田车当时是在青岛市区购买,每次保养也是驱车赶到市区。 

此次事故,潘女士的本田车车灯撞坏、前缸撞碎,需要换件。别克4S店如何能给本田车换件?潘女士拒绝了出险人员的要求,提出要去本田4S店维修。对此要求,出险人员让其个人承担拖车费用,且维修费用个人还需承担20%,保险公司只承担80%。“初步估算,维修加上拖车,我个人需要承担4600多元。”潘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保单是保全保足类型,光保险费就花了近五千元。其中不计免赔险还是特意交费的。 

“当初交保费不少收,现在理赔了反而要少赔付?承保条款里并没有写明要去保险公司‘指定’的汽修厂,现在理赔了就必须去‘指定’汽修厂,简直是霸王条款。”潘女士表示,保单上明确写明,保险期内免费享受3次100公里范围内道路故障救援服务。 

事故车停原地近24小时 

“去别克维修享受免费拖车,去本田维修个人承担。”面对出险人员的说法,潘女士说自己被气哭了。从清晨7时许发生事故开始,潘女士就不断给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518客服热线打电话,加上沟通出险人员以及青岛分公司,前前后后打了20多个电话,且每个电话至少都有四五分钟长,可事情却一直没能得到解决。 

因为要上班、接送孩子,潘女士只能把车辆扔在事故现场。生气不已的潘女士两顿饭都没能吃下,到了晚上回到家,才将自己遭遇发到网上。让她没想到的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关注到这条信息,要求她撤回,并免去拖车费和需要由其承担的维修费共计4600余元,27日清晨派拖车赶到现场,将在事故原地停了近24小时的车辆拖往维修店。 

潘女士说,车辆是2015年购买的。潘女士的姐姐、父亲所属车辆也都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 26日岛城恰巧迎来强对流天气,潘女士称自己的眼泪,就和天上不断掉下来的暴雨一样。 

27日上午,记者拨打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95518电话,亮明身份后工作人员记下了记者的电话,并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回复记者。不过,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接到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任何回复电话或消息。 4600元的费用,说要就要,说免就能免,车险企业为何自由度如此宽松?本报对此将继续予以关注。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 徐美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