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4月青岛新房价格涨幅稳中略升 二手房真正实现"触底反弹"!

2021-05-18 07:25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分享到:

5月17日,国家统计局官方网站最新发布2021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4月青岛楼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4.6%,“银四月”涨幅环比“金三月”又有明显的增长;二手房价格方面,4月份青岛二手房住宅交易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来看也实现了“止跌回升”,二手房住宅交易价格同比上涨了0.2%。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4月份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4.6%。伴随着青岛新房市场“金三银四”的完美落幕,青岛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的环比、同比涨幅也表现出了进一步扩大的趋势。

除青岛外,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烟台和济宁三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样也是“看涨”的。

其中济南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了1.9%,涨幅比三月也扩大了!从金三到银四,山东省内两大龙头城市,济南、青岛新房市场的回暖趋势都是十分同步的。

烟台4月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6%,同比上涨5.1%;济宁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了10%。

整体来看,山东纳入国家统计局官方统计的4个城市,新房价格无论环比3月份,还是同比去年4月,都已经实现了“涨幅进一步扩大”,整体回到“上升”通道。

具体来看,4月份青岛新房市场上大、中、小户型房源销售价格都是看涨的,只是涨幅各有不同。

分户型来看,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新房售价环比上涨了0.6%,同比价格上涨了4.3%;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价格上涨了4.1%;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了0.7%,同比涨幅为5.9%。

金三银四落幕,稳步迈入向上通道的不单是新房市场,进入4月份青岛二手房市场的回暖趋势表现地也更加明显了。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数据,4月青岛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实现了环比同比“双涨”!二手房市场彻底实现了“触底反弹”,其中环比涨幅达到了0.5%,同比涨幅为0.2%。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统计显示,4月青岛二手房市场中,价格表现最坚挺的是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房源。

其中,90平方米及以下的小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5%,同比来看,价格仍下降了0.1%;只有90-144平方米的中等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也上涨了0.8%;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二手房,成交价格环比上涨了0.8%,同比仍下降0.6%。

针对2021年4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进行了解读:2021年4月份,统计监测的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总体有所扩大,二手住宅涨幅有升有落。

图片一、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扩大,二手住宅环比涨幅变动不大。

据测算,4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6%、0.3%、1.1%和0.5%。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

其中,北京、上海和广州分别上涨1.2%、0.9%和1.2%,深圳持平。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6%和0.5%,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与上月相同。

图片二、各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延续扩大态势,二手住宅同比涨幅有升有落。

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8%,涨幅比上月扩大0.6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9%和3.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9%,涨幅与上月相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