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创新教育再启新篇章:国家创新方法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正式落地青岛

2021-05-15 21:3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2021年4月30日上午,科技部国家创新方法与实施工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授权设立的青少年教育与集训基地正式落地青岛。国创中心是我国唯一一家以创新方法为研究对象的国家级研究中心,中心成立近10年来已服务国家重大科研、攻克技术难题、追赶超越先进技术提供国际领先的技术创新方法,中国科学院等我国顶级科研机构、央企及众多知名企业从中获益良多。2018年国创中心授权设立青少年教育基地,先期在青岛试点,经过两年多的研发与试点,今天基地正式在青岛市市南区落地。

国家创新方法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揭牌盛典隆重举行,国创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主任及各路嘉宾共同出席、见证了本次庆典仪式!

国家创新方法中心青少年基地主任赵磊先生在开业致辞中讲到,基地在国家中心10余年的深厚研发与坚实实践的成果基础上,结合我国教育发展的规范要求,吸收了国际上有关青少年创新研究与教学的最新成果,经过在青岛的多所中小学的大量试点与完善,已形成覆盖小学、初中和高中的全基础教育学段的创新课程体系。基地课程紧密契合教育部最新颁布的《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的精神和要求,围绕“创意”、“创造”和“创新”,培养孩子的创新思维,全面提升孩子的综合素养与能力。

赵主任表示,这是我国青少年创新方法教育领域的第一个落地学校!带着引领我国青少年科创新教育水平提升的使命和责任感,基地将以实干创新的精神,为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学内容和形式,希望能够有更多的孩子可以在这里快乐学习、科创强我,为将来科研创新打下坚实基础!

国家创新中心青少年教育基地在青岛落地,将进一步增强青岛市的科创教育特色的发展与壮大,必经有利于发现、培养和选拔一大批未来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