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今年以来再添7家!这25家青岛企业正冲刺上市

2021-05-11 07:24
分享到:

日前,青岛证监局披露的《青岛辖区辅导备案企业基本信息汇总表(截至2021年4月30日)》显示,目前,青岛地区辅导备案企业共有25家。

在这25家企业中,备案日期为2021年的有7家,2020年的14家,2019年的3家,2017年的1家。

4月4家青企启动上市辅导

仅今年4月份,便有歌尔微电子、雷神科技、美泰科技以及三祥科技4家青企启动上市辅导。

歌尔微电子于今年4月29日进行辅导备案登记,其母公司歌尔股份(002241)此前公告,歌尔微电子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作为青岛市2021年新晋独角兽企业,歌尔微电子成立于2017年,近三年净利润合计超过10亿元。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2020年,歌尔微电子营业收入分别为18.54亿元、24.43亿元、31.94亿元,年均增长幅度均超过30%;同期的净利润分别为3.54亿元、3.17亿元、3.94亿元。

歌尔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0月,注册资本58208.01万元,主营业务包括MEMS麦克风、MEMS传感器、微系统模组等相关业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智能无线耳机、汽车电子等领域。歌尔微电子一直专注于MEMS相关产品的自主研发与设计,在芯片设计、封装和测试等各生产环节都拥有了自主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积累,并实现了产品大批量生产和出货。

除了歌尔微电子,4月份另有3家青企启动上市辅导。其中,雷神科技是海尔集团“人单合一”模式下投资孵化的明星创客公司,这是继青岛有屋智能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又一家启动IPO的“海尔系”企业。2019年,公司营业额达23亿元。

美泰科技是圣元集团中国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注册资本6500万元,总投资额近5亿元人民币。公司专注于营养健康产业,是全球主要的硫酸软骨素、胶原蛋白、天然油脂微囊化产品、特医食品、婴配食品、营养保健产品生产基地,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骨关节养护、美容养颜、母婴健康、体重管理等精准营养解决方案。

2017年5月曾在新三板挂牌,后于2020年初摘牌,挂牌期间的财务数据显示,美泰科技业绩并不稳定,波动颇大。不过,据报道,2019年和2020年公司净利润一直是增长的,2020年净利润在6500万元左右。

三祥科技也位于青岛市黄岛区,三祥科技成立于2003年,于2014年10月26日在新三板挂牌,是中、美、泰合资企业。公司位于青岛胶南市王台镇临港产业园,专注于研制、生产和销售汽车用橡胶软管及总成产品、金属连接件、传感器等,为国外汽车后装市场提供配件,为国内、国外汽车主机厂商提供配套产品,产品涉及汽车制动系统软管及总成、汽车动力转向系统软管及总成、传感器等。

6家企业来自青岛城阳区

在上述25家企业中,青岛众瑞、海力威等6家企业来自青岛城阳区,彰显出城阳经济正在积蓄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近年来,城阳区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见》和《促进创投风投发展的若干政策》等创新举措和优惠政策,力求政策的优惠力度做到最大,政策的兑现速度也做到最快。城阳区地方金融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上市之后,企业可以募集到大量资金,这时政府再进行奖补,只能是锦上添花。事实上,企业在上市前才更加需要资金的支持,同样是给支持,为什么不把好钢用到刀刃上呢?”

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述25家正在接受上市辅导的企业来看,青岛大牧人经历的辅导时间最长,该公司在2017年1月26日便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如今已4年有余。

青岛大牧人成立于2005年,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养殖风机、畜禽的自动饮水系统、自动喂料系统以及畜禽舍温室降温设备等。天眼查显示,该公司曾在2015年6月获得行业巨头新希望集团的战略融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