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3.6亿元!鲁信集团拟转让所持青岛海底世界49%股权!

2021-04-21 07:18
分享到:

日前,山东省产权交易中心发布公告,山东鲁信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鲁信集团”)拟挂牌转让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49%股权,转让底价36286.8961万元。挂牌起止日期为4月15日至5月13日。

公开资料显示,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注册地在青岛市市南区莱阳路1号,注册资本3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海洋科研,科普技术培训,水生动物养殖、展示及销售;海洋生物标本展示、收藏、制作及销售。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鲁信集团持股49%。

值得一提的是,资料显示,2002年5月,鲁信集团与青岛海洋科技馆合作成立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青岛海底世界项目的建设及运营。作为现代化大型海洋生态旅游展示项目,青岛海底世界已成为青岛旅游的一个重要标志。

而就在去年4月,青岛旅游集团与青岛海洋科技馆完成股权划转协议的签署,正式将青岛海洋科技馆持有的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即“青岛海底世界”景区)51%的国有股权划转至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青岛旅游集团曾表示,青岛海底世界优质资源的划入,丰富了青岛旅游集团的旅游资源、经营业态与产品种类,极大的提高了旅游资源的联动融合。特别是在集团主推的海上旅游项目优化提升方面,海底世界的加入更是全面拓展了项目内容的丰富度与体验感。

鲁信集团是山东省重要的投融资主体和资产管理平台。2015年改建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后,鲁信集团承担贯彻实施省委、省政府战略意图,引导带动全省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功能,以金融投资和资产管理为主,兼顾基础设施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运营,致力于打造项目融资和投资理财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青岛旅游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青岛旅游集团是青岛市委、市政府为适应新一轮城市发展战略成立的大型国有综合性旅游集团, 2015年12月被列入青岛市直企业序列。

挂牌公告披露的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财务指标显示,截至评估基准日2020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总额6618.61万元,负债总额1007.56万元,所有者权益5611.05万元。2020年,该公司营业收入5015.98万元,利润总额1337.33万元,净利润1111.05万元。

截至今年2月28日,青岛汇泉海洋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资产总额6595.92万元,负债总额941.76万元,所有者权益5654.16万元。今年前两个月,该公司营业收入667.21万元,利润总额-7.02万元,净利润43.11万元。

上述挂牌公告还显示,青岛旅游集团不放弃优先受让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