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2021年青岛市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培训会成功召开

2021-04-16 14:4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6日讯   为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规范专项债券资金管理使用,更好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拉动投资作用,4月15日,青岛市财政局成功组织召开“2021年青岛市政府专项债券管理培训会”。市直有关部门及单位,各区市财政、发改部门及项目单位共300余人参加培训。

青岛市财政局李红副局长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词,对我市政府专项债券发行使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好专项债政策效应,将来之不易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紧要处,最大限度发挥资金效益;二要落实财政部政策要求,切实管好用好专项债券资金,重点规范债券资金投向领域、加快债券资金使用进度;三要强化风险管控,实现“借、用、管、还”全过程穿透式监管,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

会上,招商银行总行专家就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整体情况、最新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对全国范围内的创新案例进行现场讲解,并与参会嘉宾进行现场答疑交流。同时,市财政局特别邀请财政部青岛监管局刘忠庆副局长,对前期我市专项债券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政策解读和现场答疑。

通过本次会议,我市相关部门及单位加深了对专项债券新政策、新形势的理解,奠定专项债券的合规发行良好基础,将为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落地年”重大部署提供有力资金支持,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