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德固特上市首日股价大涨630%,“青岛板块”雄起

2021-03-05 07:2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2021年3月3日,青岛德固特节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固特”)在深交所敲钟上市。自此,青岛2021年上市企业达到4家,上市公司总数达到48家。

首日股价飙涨630%

德固特2004年于青岛胶州注册成立,是一家高科技节能环保装备制造商。公司集设计、研发、制造、检验、销售、服务于一体,面向化工、能源、冶金、污泥及垃圾焚烧等领域,为全球客户提供清洁燃烧与传热节能解决方案,同时接受专用装备定制。

根据招股书,德固特本次上市拟发行2500万股,募集资金45350.70万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节能装备生产线技术改造、补充营运资金等项目。

实际上,这并不是德固特第一次拥抱资本市场。2016年2月4日,德固特曾挂牌新三板,但这场资本市场之旅只持续了一年半,2017年8月31日,德固特终止挂牌。

2019年12月起,德固特先后三次递交招股说明书,拟登陆创业板。

2020年9月29日,其终于实现愿望成功过会,成为青岛市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后第二家过会企业。

当然,波折的资本之路并没有影响大众对德固特的期待。

公司发布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结果公告》显示,德固特此次IPO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高达10769.86倍,回拨后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为0.0158%。

“哄抢”之下,德固特的表现也没让投资者失望。上市首日,该股开报60元,较8.41元的发行价上涨约613.44%,盘中最高至66元。截至收盘,该股报61.39元,上涨630%。也就是说,如果早上购买了1000块钱的股票,现在手里已经拥有了7300元。

三年营收稳定

纵观德固特三年来的发展,可以用“稳中求进”来形容。


从2016年到2019年,公司营收与净利润一直处于增长趋势。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影响,德固特也依然稳住了脚本,两项指标与2019年相差不大。

高新技术背书下的优良前景

实际上,对于公司前景,市场整体持看好态度。

“该企业所处行业为节能环保行业,节能环保是关乎到我国国计民生的大问题,市场规模巨大、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原国家发改委特邀财务专家、中泰证券财务顾问王立慧表示,特别是该企业在产品技术创新方面曾获多项突破,并在节能环保领域填补多项国内空白且其产品已有部分替代进口,并在节能环保要求比较严格的欧美地区占有14%以上的份额,后续发展前景广阔。

德固特董事长魏振文称,目前节能环保问题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地位,成为影响国计民生的重要问题。公司所属的节能环保设备制造业是国家实施工业节能政策所鼓励和支持的行业,良好的产业政策环境将有利于本行业和公司未来的持续快速发展。

目前,公司目前取得专利81项、国内或山东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项目产品6项;在节能环保领域填补多项国内空白,随着独创技术优势的增强、独有技术专利的增多,以及其品牌在行业内影响力的不断提高,德固特的议价能力也在逐步提升,部分产品甚至拥有了自主定价权。

胶州市的新力量

伴随德固特的上市,青岛胶州上市公司已达4家,其他3家为东方铁塔、天能重工、汇金通。

近年来,胶州市坚持用好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激发企业上市活力,推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将推动全市符合条件的企业在主板上市作为主要工作目标,同时维护好筛选、充实上市挂牌后备资源管理库,努力让胶州市在资本市场跑出“加速度”,为胶州市的发展注入新经济活力。

以德固特为例,2019年以来,胶州市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积极帮助公司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先后成功引进国家级人才1人,并依托人才成功申报山东省级工业设计中心、青岛市专家工作站。累计兑现各类人才、平台载体奖励资金720万元。

上市公司数量的增长,反应了一个城市的经济活力与资本力量。除了48家上市公司,目前青岛拟上市公司还有31家,其中4家已过会,6家正在证监会或交易所审核,21家在证监局辅导备案。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下,青岛的上市力量正以蓬勃的势头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