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抓住投资关键 推进“六稳”“六保”

2020-09-25 09:43 作者:刘成龙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 9月25日讯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召开全市投资运行专题会暨抓项目促投资“百日攻坚”调度会,深入分析当前项目建设和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社会发展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抓住投资关键,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通报了1-8月份投资运行和抓项目促投资“百日攻坚”推进情况,市统计局通报了各攻势、各产业链投资增长情况,各区市和部分产业专班牵头单位分别汇报了有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王清宪认真听取发言,逐一进行点评和回应,同大家深入交流,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自觉运用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创新性开展“双招双引”,投资和项目建设趋稳向好,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们与上海、深圳等城市相比还有不少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学深圳、赶深圳”,持续开展抓项目促投资“百日攻坚”行动,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推动投资持续增长,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有力支撑。王清宪强调,投资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各区市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各攻势牵头部门和产业专班要切实负起责任,发挥好市场配置促进处作用,用工业互联网改造政府工作流程,加快培育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的“4+1”发展生态,努力引进一批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项目建设,完善项目全流程跟踪反馈服务机制,精细开展项目纳统,推动在谈项目加快签约、在建项目全面提速、拟建项目尽早开工。要持续抓好工业增长,依托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对企业和产业进行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竞争力,不断形成新的产业链。


“抓而不实等于没抓。”王清宪强调,要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上找原因,以党的建设统领各项工作。要把抓项目、促投资作为区市主要负责同志驾驭发展能力的重要现实检验,用好逆茬刮鳞法,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聚焦重点、分清主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制和奖惩措施,努力交出一份出色的发展答卷。人大、政协小分队要深入攻势现场、项目工地,认真开展监督核查和调研督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项目建设落地落实。薛庆国、祝华、刘建军、张锡君、耿涛、隋汝文、卞建平、周安,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