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银行与山东海洋集团携手实施“金融强海”战略 共同助推海洋经济发展

2020-05-28 15:3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青岛银行与山东海洋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银企携手实施“金融强海”战略,共同助推我国海洋经济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

海洋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完善的金融服务体系是壮大海洋经济的重要保障。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青岛银行在已有的融资授信合作基础上,为海洋集团增加精准授信。双方将在传统授信、债券承销发行、投资银行及国际业务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强化合作内容、提升合作价值,共同致力于探索构建支持海洋新兴产业发展的金融支持体系,切实增强金融服务海洋经济发展的能力,助力我国海洋强国战略实施。

据悉,山东海洋集团是省政府批准设立的以海洋产业为核心主业的的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现代远洋运输物流、海洋清洁能源、现代海洋渔业、内河港航投资运营、涉海金融服务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海洋产业集团,对我省乃至全国海洋产业升级、海洋科技创新和海洋文化振兴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青岛银行是山东省资产规模最大的A+H上市法人银行,多年来,青岛银行深耕实体经济,通过投、贷、债、租、证等多种金融模式,积极支持山东省内基础设施、基础产业、支柱产业以及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该行已连续两年跻身世界银行300强,最新排名298位,并连续四年荣膺服务业最高荣誉“五星钻石奖”。

金融是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青岛银行一直以来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青岛银行本次与山东海洋集团合作是双方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本着“创新共赢、重点突破”的原则,建立起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青岛银行将发挥决策半径短、服务效率高的优势为海洋集团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促进现代金融与海洋产业的融合,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