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惠民券第一周晒成绩:商户交易增长439% 一元券拉动最高8元消费

2020-04-10 13:5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0日讯(记者 林咏梅)4月4日至4月10日,青岛消费季“惠民券”第一周活动正在进行,引发青岛市民和商家的广泛参与,记者从银联获悉,首周已有18.3万市民通过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领取到了20.5万张惠民券,并有效带动市民消费。

青岛消费季“惠民券”活动由市政府组织,银联和银行业共同出资,在4月至6月期间持续开展13周,每周二、周六,通过云闪付APP发放惠民券。据悉,4月4日(周六)上午9:00首次发放的15.5万张商超便利10元券、百货100元券在两小时内即被市民领取完毕。4月7日(周二)上午9:00发放的5万张餐饮20元券在50分钟内领取完毕。活动还将持续12周,预计总投入超过6000万元。

惠民券活动对消费的带动作用较为显著,以首日发放的15万张商超便利惠民券为例,惠民券7天有效,当日即使用2.71万张,三天使用超过6万张,据统计,超过3000家受理惠民券的商超便利店二维码交易笔数平均环比上涨439%,每1元惠民券拉动的消费金额为5-8元。

惠民券活动引发了市民的热烈反响,市民在享受惠民券实实在在优惠的同时,也积极推荐商家加入惠民券活动,包括必胜客、哈根达斯等市民推荐的品牌商户已加入活动范围。另据悉,针对部分市民反映的惠民券领取速度过快,使用门槛比较高的问题,正在研究加大惠民券投放数量,降低部分惠民券的使用门槛,确保惠民券能够惠及更多市民,更有效地拉动消费,提振经济。

惠民券活动还剩12周,4月11日上午9:00,第二批15万张商超便利券即将发放。市民只需提前下载云闪付APP,绑定自己的银联卡,即可领取惠民券。后期,银行业还将视疫情和行业复工情况,推出文化旅游惠民券、交通出行券等活动,每位市民最高可享受到890元的优惠。

附 惠民券使用指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