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区域性股权市场 “债投联动”新模式在青岛落地

2020-04-02 14:08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青岛海智源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海智源)是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人才板”挂牌企业,股权代码:802123,专业从事功能脂质及其微囊粉研发与生产,拥有院士工作站与省级重点实验室。海智源以新食品与新医药原料、功能食品、膳食补充剂的研发与生产为主营方向,具有先进的油脂加工设备与技术,与GEA-NIRO等全球顶尖设备制造与工程技术企业合作开发了功能性脂质精制、微胶囊包埋及人乳替代脂等先进的技术装置,其海洋功能脂质精深加工和微胶囊包埋等专有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海智源拥有国内顶尖水平的资深科研团队,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以及来自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中心、江南大学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的知名教授为科研带头人,吸纳行业内多位专家,已承担国家、山东省、青岛市科技课题10余项,申请/获得专利30余项,参与/主持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0项。公司已获得食品生产许可SC证(包含71种产品),食品安全体系认证(HACCP),FSC22000、ISO9000,出口食品备案、美国FDA备案、BRC、HALAL等多项体系认证。

2019年,海智源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经梳理、规范、提升、路演等方式,当年喜获500万元“即墨区中小微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计划”可转债投资,专项用于企业厂房设备改造升级,提升产能。“即墨区中小微民营企业创新创业扶持计划”由即墨区财政、青岛城乡担保和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共同出资设立,以市场化方式运作,主要以私募可转债的形式投资于即墨区种子期、天使期的中小微企业,重点扶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共同探索中小微企业融资新路径。

私募可转债是指发行人通过区域性股权市场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在一定期限内还本付息,并可依据约定的条件转换为证券发行人股票的公司债券。可转债产品本身具有债权和股权双重属性,可以作为早期风险投资的重要手段,有效解决产业基金、各类政府引导基金以及股权投资机构因考察时间不足、企业经营不规范等原因导致不能快速投放的问题,既提升了基金、股权投资效率,又为投资方提供了可债可股选择权。

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在推进“扶持计划”和私募可转债发行的同时,发挥蓝海基金工场的聚合作用,注重投债、债投、投贷、投贷债等新模式的综合运用。截至目前,蓝海基金工场注册各类基金168只,总规模160多亿元。乐通资本是蓝海基金工场注册的股权投资机构,重点开展初创期风险投资至扩展期成长投资,已在智慧产业、工业科技、医疗健康、文教娱乐、消费升级领域布局,着力打造新型产业互联网投资模式,重点关注传统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打造“政策+科技+资本+产业”四轮驱动和协同创新的科创生态投资体系,先后投资松立股份、恩雅服饰、有屋智能、云菜园、国宏华业、迪拜Bao电子音乐等。


在疫情影响的特殊时期,经蓝海股权交易中心、蓝海基金工场的撮合和“扶持计划”的前期尽调规范,近日,乐通资本完成对海智源的数千万投资。此次融资后,海智源将进一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步伐。海智源计划在未来5年内发展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功能脂质品牌,其中海洋功能脂质精深加工与应用类产品,取得国内第一、国际领先的市场地位。

这一签约,也标志着区域性股权市场“债投联动”新模式在青岛正式落地。下一步,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平台聚集和私募可转债发行等优势,进一步提高投债、债投、投贷、投贷债等模式的创新运用,助力山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全面打造适合中小企业成长的金融生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