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避险情绪升温 基建板块崛起 沪指失守3000点创业板跌4.66%

2020-02-27 07:00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2月26日,沪深两市震荡分化,三大指数悉数下跌。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0.83%,报2987.93点;深证成指下跌3.02%,报11497.55点;创业板指下跌4.66%,报2180.70点。

两市成交额超1.3万亿元,连续6个交易日成交额超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为4953.41亿元,深市成交额为8173.48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3126.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14150.76亿元略有缩量。

行业方面,8个行业上涨,建筑装饰、房地产、钢铁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3.91%、2.17%、2.06%;在下跌的22个行业中,电子、计算机、通信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71%、4.72%、4.56%。

【权威之声】

1、海关总署近日出台了6条措施,全力支持综合保税区多元化发展,包括支持自贸试验区优先设立综合保税区,服务自贸试验区建设发展;支持在符合条件的国家级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设立综合保税区,发挥多区叠加优势等。据海关统计,2019年全国综合保税区对我国外贸增长的贡献度达30%,新措施的出台将使全国110个综保区的11000余家进出口企业受益。

2、银保监会近日表示,截止到25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抗击疫情提供信贷超过了7900亿元,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保险保额11.58万亿元。在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方面,对在2020年6月底前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如果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还款,银行将给予3到6个月的延期处理,但银行的资产质量短期内或将受到一定影响。

3、在25日的发布会上,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何志敏表示,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设立质押登记绿色通道。针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专利商标质押的需求和存量质押项目企业的还款能力等进行了全面的摸排,做到政策上门和服务上门,用好用足相关的政策工具,积极协调银行给予贷款或续贷。

【券商声音】

1、国盛证券表示,科技成长股的大逻辑大趋势仍为后市主线。首先,增量资金仍在不断涌入。25日市场回调,反而吸引抄底资金踊跃申购科技ETF等相关产品。而往后看,最近3个月待审核及已审核未发行的偏股类基金分别有206只和38只,后续仍将为市场带来千亿级别增量资金。第二,宽货币环境持续。第三,再融资放松周期来临,科技成长股最为受益。

2、兴业证券表示,海外避险情绪抬升,后续海外基本面情况承压,欧美市场估值处于高位,避险情绪的影响将短期居于主导。而A股短期处于政策红利实施的过程,资金面仍将保持宽松,短期行情强势有望延续,至少没有系统性风险。新兴成长股性价比的关键在于选股、分辨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的“含金量”。

免责声明:以上信息来资源公开市场,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