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青岛保险 > 正文

中国太保“视频医生”:十天接诊3万人次 最长咨询50分钟

2020-02-09 18:03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2月9日讯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居家隔离、减少聚集等一系列措施阻挡了病毒传播的脚步,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为满足广大客户的医疗健康需求,中国太保强化服务创新和科技赋能,推出10万张全国免费家庭“视频医生”月卡赠送活动,短短十天,“视频医生”线上服务咨询人数已达16万,累计连线使用突破3万次,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在线获取专业医生的问诊服务,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各地医疗机构的接诊压力。

“我感觉自己体温有些升高,小区里已经有人确诊新冠肺炎,我是不是也中招了?”来自湖北荆门的江女士(化名)向“视频医生”求助时,难掩焦虑情绪。

事实上,江女士家人及所接触人员并无人感染,虽然体温略高,但仍在正常范围内,但她仍因焦虑而服用了不少药物。了解到情况后,“视频医生”耐心疏导,“您的这种情形请注意居家观察,药物并不能预防病毒感染,为避免对身体造成损害,建议全部停用。”

“视频医生”还详细讲解了关于新冠肺炎的症状和防护措施,江女士也逐渐放松了心情,牢记医生叮嘱的抗“疫”良方——“好好居家休息,家中适量锻炼,保持心情舒畅,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及时沟通社区上报。”

作为中国太保提供的专业健康服务,7*24小时“视频医生”通过“太保妙健康”微信公众号平台提供全天候就医指导、健康管理指导、轻症咨询、重症咨询等服务,随时随地快速响应问诊咨询需求。“视频医生”平台的背后,是由数百名具备中国大陆地区执业医师资格的全科医生组成的强大团队。

统计数据显示,目前“视频医生”收到的前五类问题分别是:咳嗽、感冒、新冠肺炎情况咨询、上呼吸道感染、腹泻。14天内使用2次以上的用户比例达到12.2%,用户平均咨询10分钟,最长咨询达50分钟。“视频医生”及时安抚客户,帮助消除恐慌,引导理性应对,并提供专业分诊意见。通过视频问诊,客户的大多数健康问题都已得到帮助和解决。

除了视频医生在线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外,中国太保旗下太保安联健康险公司也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开通新冠肺炎免费在线咨询,公众可进入“太保安联健康保险”微信服务号“赚健康”菜单免费在线问诊,全职健康顾问和来自三甲医院的权威专家将提供新冠肺炎预防、疑似症状咨询、病毒防护建议、检查报告解读、营养保健指导等一对一免费在线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