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行青岛李沧第一支行:温馨服务 打造专业的社区服务团队

2019-12-13 14:39 作者:杨路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2日讯  日前,交通银行青岛分行举办的第七届消保服务劳动竞赛已落下帷幕。李沧第一支行的客户服务经理高凯月、大堂经理助理李翠翠、沃德客户经理徐坤组成团队参加了比赛,并成功捧回团体二等奖,他们提出的“社区贴心管家”方案获得了分行认可。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中,高凯月和李翠翠荣获个人二等奖、徐坤荣获个人三等奖。

据了解,2019年7月,交通银行青岛分行正式全面启动厅堂服务模式转型。在这次比赛中,共有来自不同网点的6支参赛队伍同台竞技,比拼网点服务创新方案,展现着青岛分行厅堂服务的创新和转型。

再创新绩服务路上不停歇

获得第七届消保服务劳动竞赛团体二等奖是交通银行李沧第一支行在服务路上的新成绩。

地处李村商圈中心位置的李沧第一支行,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今年5月,主动与李村街道向阳路社区开展共建活动,为社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解决金融问题;走进青岛方圆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为工地上的二十余名农民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课,并为他们带去夏日慰问品。

据了解,李沧第一支行还从“着重银行网点舒适性便捷性”、“对银行的理智与忠诚”、“办理业务时间周期性集中性”出发,对老年人群进行分析,打造“敬老文明号”,彰显敬老特色。

正是李沧第一支行全体员工的努力和优质服务,该支行先后获得“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金融工会工人先锋号”、“中国金融工会学习型组织示范单位”、“中国银行业千佳示范单位”、“总行级先进基层党组织”、“总行级青年文明号”、“先进基层工会”、“高绩效团队”等荣誉称号。

专业服务做好社区贴心管家

决赛现场,李沧第一支行团队展演了“社区贴心管家”方案。该方案的创新之处是以社区微信群为依托,打造专业的社区服务团队。

以新渠道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根本还在于专业,这一点在李沧第一支行团队的队员身上有着清晰体现。

自入行以来,客户服务经理高凯月坚持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扎实精湛的业务技能服务每一位客户,把握客户需求,为顾客提供全方位、周到、高效的服务。

除了客户服务经理,高凯月还有另一个身份:支行手语服务小组组长。

这个身份要追溯到一次不算顺利的服务。一位聋哑人客户来到柜台,用手语表述需要办理的业务。但高凯月并不懂手语,试图放慢语速用嘴形询问情况,客户似乎能理解但是苦于无法表达,她们的沟通失败了。

高凯月只能拿起纸笔,以有限的沟通方式细细询问,才知道客户想要咨询如何开立对公账户。她将办理对公账户的所需材料、流程、注意事项一一写下,详细为客户讲解。高凯月还询问客户家人联系方式,特地通过电话进行沟通嘱咐。

这次服务让她意识到特殊人群的沟通需求,开始萌生了学习手语帮助更多人的想法。如今的她担任着支行手语服务小组组长,承担起指导支行同事手语服务的工作,用努力和执着赢得客户的认可。

她认为,服务只有用心去做到极致,才能在平凡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不断提升自己,把服务做到极致的还有大堂经理助理李翠翠。

“大堂经理助理的工作看似简单,实则十分重要,每天我会面对着不同的客户,经营着不同的业务。”李翠翠说,唯有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紧跟厅堂服务模式转型的发展趋势。在大堂经理的这条路上,她始终坚持用真诚的微笑、辛勤的汗水为交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对于坚持学习,徐坤深表认同。从事银行工作8年,作为沃德客户经理的他坚持提供专业、温馨服务。徐坤有一位90岁高龄的客户,在老人每次来网点办理业务时,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忙填单,讲解金融知识。多次的沟通和了解后,老人认可了徐坤,并且经常给他带来书籍,叮嘱他坚持学习,提高自己。

比赛圆满落幕,高凯月、李翠翠、徐坤又即刻投入了日常工作,进一步完善着获得好评的“社区贴心管家”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