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赶紧查查!你的车牌可能已被抢注办理了ETC!

2019-12-03 10:2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按照相关要求,2019年年底前,全国通行高速公路的车辆ETC使用率要达到90%以上,高速公路基本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这本来是件好事,很多车主也都为爱车办理了ETC。不过,市民李先生向我们反映,说自己到银行给车辆办理ETC时,却被告知车牌号码已经被注册了。自己的车辆明明是本田牌,冒名顶替的车却是奇瑞牌,这是谁偷偷给自己办了ETC呢?

对于李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拨打95011山东高速集团客服热线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李先生车辆牌照的ETC申请已经取消,由于系统更新需要时间,等48小时之后,就可以重新办理了。

李先生说,车牌被冒用办理ETC,仅他知道的就有四五辆,记者查询了解到,类似的情况几乎在全国各地都有发生,由于办理ETC并不要求必须由车主本人办理,因此就有一些不法分子通过购买身份证、车辆行驶证照片等个人信息,冒用他人的车牌号来抢注、办理ETC,并从中牟利,俨然形成了一条灰色产业链。

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各位车主,如果您还没有为爱车办理ETC,最好也查询一下自己的车牌有没有被冒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