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国内著名基金落户金家岭 金融区展现“金家岭速度”

2019-12-02 20:52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景虹 通讯员 吴元庆) 近日,鼎晖投资旗下“双百基金”及管理公司落户金家岭金融区。

项目自前期参观考察以来,金融区管委会高度重视,成立项目专项服务小组,组长由管委会主任王锦玉挂帅,顶格推动,管委会副主任带领相关人员按分工全力落实,对接服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鼎晖投资项目顺利落户。项目从对接洽谈到拿到营业执照仅用了一天。金家岭金融区加快创新体制机制、换挡提速,突破了原有项目谈判和落户时间长的瓶颈,金融区展现出了“双招双引”的“金家岭速度”。

鼎晖投资是国际知名投资管理机构之一,被福布斯连续四年评为中国最佳 PE机构,在国内外众多金融中心城市都设有公司,累计管理资产总额超过人民币1300亿元。此次落户的鼎晖“双百基金”总规模约100亿,分为两支基金,一支以央企和政策性出资人为主,规模40-50亿。一支以市场化商业机构出资人为主,规模50-60亿。项目的顺利落地也充分体现了金家岭金融区和崂山区在打造面向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上的决心和实力以及优良的营商环境。

青岛金家岭金融区管委会主任王锦玉表示,营商环境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检测仪和风向标,营商环境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区域发展的质量和速度。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作为国家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的核心区和主阵地,拥有“国字号”的“金字招牌”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具备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空间和潜力。自今年启动功能区改革以来,金家岭金融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以及“高效青岛建设攻势”的发展要求,始终坚持以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和踏踏实实为企业做好服务为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创新,逐步形成了“管委吹哨,部门报到”的新联动机制。此次鼎晖“双百基金”落地,是青岛金家岭金融区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服务企业创新的一次重要实践。下一步,管委会将会同崂山区各部门在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继续深化协作、加强联动,不断出实招、下实功、见实效,共同推动金家岭金融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加快建设面向全球的创投风投中心和面向国际的财富管理中心提供强大的服务保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