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青岛农商银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地方法人银行外汇资本金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

2019-10-18 16:3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8日讯   今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青岛农商银行辖属的胶州支行成功办理了全省首笔地方法人银行外汇资本金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根据新政变化,在把控客户业务真实性的前提下,启用《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支付命令函》,按照“允许实施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的规定,为注册在青岛胶州市上合示范区的食品加工企业办理资本金结汇并对外支付货款。这是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十项试点外汇政策批复以来,青岛农商行为客户办理的首笔外汇资本金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该业务无需企业事前逐笔提交交易真实性证明材料,简化了办理手续,为客户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在10月14日青岛市外汇局发布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政策后,青岛农商银行迅速组织全辖分支机构学习便利化政策,并走入企业向潜在客户宣讲试点政策,使客户详细了解十项政策对企业带来的利好。目前,试点政策涵盖外债注销登记权限下放、放宽境内股权投资主体范围、便利境内直接投资、放宽境内资产变现账户结汇、降低跨境资金集中运营准入门槛、取消资本项目账户开户数量限制、放宽保证金使用和结汇管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跨境融资以及外债管理便利化等措施。政策落地后将显著提高我市涉外企业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体现外汇管理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进一步扩大上合示范区的影响力。

下一步,青岛农商行将继续紧跟国家外汇政策简政放权的改革思路,深入学习、熟练掌握并积极推介试点政策,强化风险管理与控制,努力推动上合示范区和自贸区各项试点政策落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