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成功办理首笔跨区域境内直接投资登记业务

2019-10-17 09:33 来源:凤凰网
分享到:

10月15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在青岛市外汇局资本项目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成功为注册在黄岛区的某企业办理一笔境内直接投资登记业务,金额4亿元人民币。这是自国家外汇管理局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十项试点外汇政策批复以来,青岛市首笔跨区域境内直接投资登记业务。

试点政策涵盖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取消资本项目账户开户数量限制、放宽保证金使用和结汇管理、降低跨境资金集中运管准入门槛、放宽境内资产变现账户结汇和境内股权投资主体范围、以及外债管理便利化措施。允许青岛辖内企业不受注册区域限制,就近到青岛市分局辖内任一银行办理境内直接投资基本信息登记、变更与注销手续,提升了市场主体办理登记业务的便利化程度,大幅降低了市场主体的“脚底成本”。政策的落地为市场主体带来诸多政策红利,帮助涉外企业提高资金管理效率、降低财务资金成本,体现了外汇管理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宗旨,扩大上合示范区的影响力。

下一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紧跟青岛市外汇管理局简政放权的改革步伐,发挥中信银行“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优势,全方位助力上合示范区和自贸区各项试点政策落地实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