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敏捷反应,迅速行动:青岛中行成功实现上合示范区外汇改革试点政策业务首发

2019-10-12 20:2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主办,青岛市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承办的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便利化政策推进暨金融支持上合示范区与自贸区建设座谈会成功举办。会上,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宣布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十项试点政策在青岛全市正式落地实施。

青岛中行敏捷反应、迅速行动,全面启动在新政框架下的金融服务。政策发布当日,中国银行西海岸新区分行、胶州支行分别为注册在青岛自贸区及上合示范区所在地胶州市的2家企业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试点业务,在“展业三原则”基础上,凭企业提供的《资本项目外汇收入支付便利化业务支付命令函》直接办理资本项目外汇收入向境内支付业务,使企业充分享受快捷支付的政策便利,在青岛市场率先实现“支持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建设开展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新政框架下业务首发。

上述业务的成功办理,标志着青岛市资本项目外汇改革试点步入全国先进行列,大大提升了岛城企业跨境投融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青岛中行紧跟政策导向,高度关注上合示范区的建设情况,持续加强政策研究及业务储备。下一步,青岛中行将立足青岛本地经济特色,充分利用自身国际化、综合化、专业化的优势,深入研究解读上合示范区相关政策,积极落实便利化政策举措,不断提升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力度,为上合示范区健康快速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全方位打造上合示范区首选银行。

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大事记:2018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上宣布,中国政府支持在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2019年10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总体方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