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网贷平台被查 钱不用还了?小心警方冻结你的银行账户!

2019-10-08 09:50 作者:萝钱钱 来源:融360
分享到:

去年,一波P2P网贷平台爆雷潮,让不少借款人一度以为欠的钱不用还了,那时候小编就告诉过大家这是不可能的,欠多少钱还是要还回去的。如果你真的想当网贷“老赖”不还钱,法律也不允许。

遇到网贷平台被查,不还钱会怎样?

最近,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在处置8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网贷平台的过程中,就对涉及其中的网贷“老赖”动手了,批量冻结1363个银行账户。

此外,警方还约谈了平台合作方,让他们加大催收力度,而且还将会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对尚未还款的借款人启动失信人员名单程序进行惩戒。

这下警方出面了,想不还钱都不成。

所以,认为不用还款的老赖们,可以醒醒了!即使你现在还没有被冻结银行帐号,也不代表这笔钱会一笔勾销,并且逾期的时间越久,利息和逾期费也就越高。

为什么还要还钱呢?

说到这里,有人可能想问,网贷平台都不存在了,为什么还要还钱呢?

其实早在去年北京金融工作局发布的《打击网贷恶意失信行为的公告》中就指出,无论网贷平台是否正常运营,借款人与投资人合法的债权债务关系均受到法律保护,不会因网贷平台是倒闭而消失。

换句话说就是,虽然网贷平台倒闭了,但是借款人与投资人之间的债务关系并没有解除,投资人依然拥有追回贷款的权利。之所以让你还钱,也是在维护投资人的利益。

想还钱,却找不到还款渠道该怎么办?

前几天,有网友留言称,自己借了某网贷平台的钱,一直逾期未还,现在想还款却找不到还款渠道了,问小编该怎么办?

一般找不到网贷平台的还款渠道,有两种可能:一是平台正在维护,二是网贷平台倒闭或者被警方查处了。前者只要耐心等待平台恢复正常运行就好了,后者警方会进行通报,并且在通报中写有对应的还款通道。若是还款,一定要打入通报的官方账户之中。

不过在还款前,最好打电话向公安局核实一下具体情况。如果还款利息高于法律规定范围,可以通过法律途径维权,从而归还合理的本息。

平台倒闭了就不上征信吗?

很多人都抱有这样的侥幸心理:反正平台倒闭,就不会上征信了,这钱就不用还。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并不是这样,因为现在P2P网贷也将全面接入征信体系了,而且也有不少的网贷平台即使没有接入央行征信,也可能接入百行征信系统。

这就意味着一旦你借的是上征信的网贷平台,即使对方倒闭,你逾期不还款还是会上报征信的,而征信出现不良记录将会影响到借款人的生活。

所以,大家还是不要有当网贷“老赖”的想法,说不定哪天你的银行卡就被冻结了,或者出现在法院公布的失信人员名单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