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权益基金发行回暖 爆款产品再现江湖

2019-09-23 08:00 作者:何漪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沉寂多时的权益基金发行市场,近期悄然回暖。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感受到公募基金的“赚钱效应”,纷纷借道新发基金入场。据统计,9月以来新发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已达到224亿元,爆款产品也再现江湖。

近期主动权益基金的发行热度明显抬升。整体来看,9月以来新发的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已达到224亿元。相较而言,5月、6月、7月、8月新发主动权益基金规模分别为167.45亿元、219.37亿元、146.5亿元、36.2亿元。

截至目前,9月以来成立的主动权益基金平均规模达到11.8亿元,而5月、6月、7月、8月相关数据仅为5.98亿元、5.93亿元、7.71亿元和3.29亿元。

9月19日,南方基金发布公告显示,南方智锐混合基金成立规模达59.15亿元,合计认购户数达7.7万户,该基金是近4个月以来成立规模最大的主动权益基金。据悉,南方智锐混合基金由绩优基金经理骆帅管理。数据显示,截至9月18日,由骆帅管理的南方优选成长A自成立以来回报率达到192.8%,近5年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58.66%。

具体来看,9月以来有4只主动权益基金新发规模超过了20亿元,除了南方智锐混合基金首发规模近60亿外,还有交银施罗德瑞丰三年、嘉实价值成长、嘉实瑞虹三年定开等3只基金首发规模也超过了2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设定了30亿元的成立规模上限,交银施罗德瑞丰三年封闭混合基金采取了末日比例配售方式,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25.79%。按照该基金认购资金29.65亿元计算,该基金实际募集资金超过百亿。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一些产品发行效果突出,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有品牌影响力的基金公司、有业绩支撑的基金经理更容易获得市场认可;二是基金公司选择了较好的发行时机,今年以来偏股型基金赚钱效应明显,一大批基金的净值涨幅超过50%,使得基民入市意愿增强;三是一些基金公司顺势而为,加大了营销力度。

一位公募基金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公募基金赚钱效应凸显,点燃了投资者的入市热情,主动权益类基金的发行热度抬升,银行等基金渠道近期销售权益类产品的意愿也在提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