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巧选赶集日做“防非”

2019-09-20 09:37 作者:杨路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记者 杨路)9月17日,位于山脚下的大河东社区集市人来人往。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沙子口街道办事处、陆家嘴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来到辖内沙子口街道大河东社区,在社区居委会会议室为社区网格员和村民举办防范非法集资知识讲座,并为集市上的村民、商户送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

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进大河东社区举办防范非法集资讲座。

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频发,非法集资手段花样翻新,新增风险陆续显现,目前防非形势依然严峻且复杂。广大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法律政策不熟悉,金融、理财知识欠缺,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和理性投资意识亟待提高。

在此背景下,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落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网点的“七进”宣传教育工作,联合金融机构举办防范非法集资讲座,以真实案例普及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特点及危害。

工作人员为村民讲解非法集资特征。

村民在观看防范非法集资教育短片。

在大河东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工作人员为社区群众们讲解如何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通过现场剖析真实案例,讲授非法集资的惯用手段和识别方法,有效提升了社区群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

社区网格员在集市上为商户讲解非法集资特征。

本次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正逢大河东社区赶集,人员较为集中。崂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社区网格员一同进入集市,为村民和商户送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材料,面对面解答疑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