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恒丰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开展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活动

2019-08-15 09:2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为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现金流通环境,提升银行业金融现金服务水平,恒丰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青岛中心支行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活动。

据了解,按照人民银行的统一部署,恒丰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本次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主要是从货币发行、现金流通和现金服务三个方面,构建以人民银行为主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助力、人民群众为主体的现金循环区域。“对普通市民来说,在现金服务示范区银行网点办理现金业务,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取出来的钞票都是八成新以上的成色,兑换残损币也更加方便。”人民银行黄岛支行现金部门负责同志说,同时,人民银行黄岛支行还对示范区内银行网点的零币及残损币兑换要求进行了统一。

“以前到银行兑换残损现金总是很麻烦。现在叫号机有‘小额与兑残’界面,大堂经理也能积极引导客户使用现金服务便利渠道,真是太方便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冯女士竖起了大拇指。

恒丰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在创建现金示范服务区工作中,不断提高认识与组织领导,升级网点硬件设施,精准对接客户现金服务需求,实现小面额人民币、残缺污损人民币、大额现金取现需求供应预约机制。通过优化改造客户排队取号系统,在取号机中设置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选项,实现优先办理业务。通过建立现金预约、残损币兑换、小面额人民币预约登记簿并开设兑换绿色通道,践行“最多只让客户跑一次”的服务理念,打造“用心倾听的敏捷银行”。通过主动与周边小型商户建立联系机制,定期为其办理小面额及残损人民币兑换和缴存业务,切实做好现金服务的落地工作。通过创建畅通的现金服务渠道,引进或升级了点钞机具、现金清分设备、纸硬币兑换一体机等,大大提高了网点现金服务能力。同时,恒丰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结合网点自身特点,将宣传活动积极深入到周围商户中,让公众了解身边的银行,了解现金服务中自身的合法权益和应尽的义务。

下一步,恒丰银行青岛开发区支行将继续推进各项现金服务标准化,加强现金服务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现金服务水平,营造更好的现金服务环境,切实做好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工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