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政策底与估值底共振 基金经理新年眺望市场底

2019-01-07 07: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虽然元旦后A股依旧震荡,但许多接受采访的基金经理们情绪却逐渐变得乐观。多位基金经理表示,2019年大概率可以见到A股的市场底,若从左侧布局的角度看,上半年就有可能孕育结构性行情。尽管中途可能会有磨底过程,但长期值得期待,未来几年有望铺垫中国股市的长牛行情,看好中国改革红利的继续释放,以及经济转型成功后创新能力的提升。

乐观情绪渐升温

2018年的“泥沙俱下”后,基金经理们开始充电“正能量”。在多次采访中,记者明显感觉到,对于2019年的A股走势,基金经理们的信心在不断增加。

海富通基金指出,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间,股权风险溢价接近历史顶部,从空间上看蕴含机会。并且,A股目前处于政策底向市场底传导过程中,市场急速下跌阶段基本结束。2019年政策底有望传导至市场底、盈利底,关键验证点在于信用端拐点的出现。后续若信用端数据出现向上的拐点,则市场有望阶段性见底。

上海某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则向记者表示,2018年市场被超预期事件频频打压,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过度下跌,利空被透支,这或许意味着在2019年市场存在自我修复的需求,从而给部分行业和板块带来投资机会。他认为,政策底已经明朗,而市场平均估值水平也处在历史的较低位置,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很低,但短期向上的弹性却很高,是一个不错的布局时机。

孕育结构性行情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乐观情绪渐起,但鉴于宏观经济的压力以及市场风险偏好较低,基金经理们对2019年A股投资机会的判断,聚焦于结构性行情,更多倾向于中小盘成长股。

重阳投资认为,2019年A股市场尚不具备系统性投资机会,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也极低。而由于企业盈利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行情将从2018年的结构性收敛转向2019年的结构性发散,且结构性发散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投资策略上注重攻守兼备,防守反击。

诺德量化核心基金经理王恒楠则认为,未来创业板中成长股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大。他表示,从12月份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中可以看到,货币政策正在边际好转,但在全球性货币紧缩的大背景下,不能期待货币政策全面转向宽松。从这个角度看,创业板中的成长股的机会可能会大于主板公司。特别是经过商誉减值之后,它们的业绩压力大幅减小,且创业板公司的内生增速与宏观经济相关度并不是很高,因此,未来创业板中成长股的机会可能会比较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