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人物访谈 《宅人合一设计》创始人生茂老师

来源:-- 2018-10-24 13:00:00 字号:TT

在中国有这样一位老师,在设计行业独树一帜,他既是老师又是风水师还是设计师,他站在清华大学的课堂上讲过设计,他站在全国的讲堂上讲过风水,他是多家房地产的风水设计顾问,他自己写了四本书。他历经12年的实践和总结,创立了一套可以催旺宅运和财运的设计,取名为:宅人合一设计!此设计最大的特点装修完住进去业主反馈普遍比较兴旺。接下来让我们认识一下《宅人合一设计》创始人:生茂老师。

生茂老师简介: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

杭州至多特聘讲师

江苏海星堂特聘讲师

宅人合一设计创始人

青岛滨海学院客座讲师

聚成股份公司特聘讲师

中装协高级建筑装饰设计师

中国国学研修院高级风水师

青岛开发区电台《家在西海岸》主讲嘉宾

《半岛都市报——生茂设计专栏》专栏作家

康大地产、瑞泰地产、青建地产等地产商风水顾问

著有《装修达人》《风水达人》《选房装修风水学》《宅人合一》

主持人:生老师,听说您设计过的房子,业主住进去以后普遍财运比较旺,您做的是什么设计?能不能跟大家分享一下?

生茂:这个设计的名字叫做《宅人合一设计》,是我历经12年的实践和总结所创立的,把风水和设计相融合,让“宅”与“人”达到一种和谐统一的设计,然后催旺宅运和财运。

主持人:生老师,很多业主反馈这种设计对于催旺财运效果很好,是什么原理?

生茂:科学研究发现:房子的设计影响人的健康和财运!99%的业主装修前都忽略了这一点!很少有人意识到房子的设计会对健康和财运有这么大的影响。有些房子,本身就有缺陷(比如缺角严重)会破财,我是在设计里使用了风水的手法,化解了原房子的破财问题,然后再催旺财运!还有一些房子格局,比如厨房在西北或者东北,会影响健康;卫生间在正北和正东,会影响婚姻,类似的问题都是在设计里使用风水的手法去解决!

主持人:生老师,能不能跟我们详细介绍一下您创立的《宅人合一设计》?

生茂:选择《宅人合一设计》的业主我们都会做定期做跟踪反馈,经过多年大量业主的反馈我们得出结论:选择“宅人合一旺宅风水设计”的福主装修完入住后,普遍要也比搬家前更兴旺,财运更旺!所以“宅人合一设计”更注重居住后的旺运效果,有3个特点:

第一美居设计:根据福主的命理来做房子的效果设计,比如颜色的选择,哪种颜色可以催旺福主的财运,哪种颜色可以催旺孩子的学习运,哪种颜色更利于老人的健康和长寿。

宜居设计:根据福主的命理来做房子的功能设计,夫妻住哪个卧室财运更好,老人住哪个卧室更利于健康和长寿,孩子住哪个卧室更利于学习;

旺居设计:根据福主的命理来做布局设计,比如“设计旺财运布局”“设计旺官运布局”“设计旺文昌旺学习运布局”等。

主持人:生老师,您这个设计太棒啦!推荐更多的人选择《宅人合一设计》,造福更多的家庭!听说您最近出了一本书,书名也叫《宅人合一》,这是您第四本书了吧?

生茂:是的,这是既《风水达人》《装修达人》《选房装修风水学》之后的第四本书,书中记录了一些宅人合一设计的案例,也披露了房子的设计如何影响人的财运和健康!

主持人:我相信很多朋友跟我一样一定想拜读生老师的大作,能不能给我们的网友送一些福利呢?

生茂:没问题,可以加我的微信:三零三一四九九二一。

主持人:生老师,听说您在风水方面拜访了很多大师?

生茂:是的,我认为:闭门造车不如博采众家之长!风水门派众多,每个门派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擅长,但是也有自己的不足。俗话说:文无第一,武无第二!没有哪个老师敢称自己是天下第一!所以我就在全国拜访名师,学习各家之所长,然后边学习边验证老师技术,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我始终认为:有效果的风水才是好风水!能催旺财运的设计才是好设计!

主持人:生老师,您既是老师又是设计师,您更喜欢哪个身份?

生茂:这两个身份我都很喜欢,小时候有一个梦想就是当老师,现在终于实现了。在大学给学生讲课,看到学生的那种渴望的眼神,让我感觉到作为一名老师非常荣幸;给全国的设计师讲课,就是另外一种感受,好多学生工作了十几二十年,在各自的公司都是首席设计师,给这些学生讲课,让我感觉到自己的责任!作为设计师在一线工作,能通过《宅人合一设计》帮助到的业主,让我感觉到自己的价值,赢得了尊敬!

主持人:生老师,您跟传统的风水师有什么区别?

生茂:在中国,懂风水的风水师很多,懂设计的设计师更多,但是懂风水又懂设计的老师却是凤毛麟角!易学届有这样一个情况:很多高水平风水师的学历普遍不高,不会用电脑软件,也不懂设计!作为业主选房之前可以只请风水师帮他选房,但是在装修之前就必须同时请风水师和设计师,风水师给予装修的风水建议,设计师给予装修的设计建议,但是很多时候二者有冲突!而我把设计和风水相结合,在满足设计要求的同时又满足了风水的要求!

主持人:生老师,您能不能举个风水和设计相冲突的例子,比较通俗易懂的?

生茂:有一个学生问过我这样一个问题:生老师,我有一个客户请了风水师,风水师给的建议是要把客厅和南卧室的位置互换一下,这种风水建议在设计上是不可取的,业主也很为难!后来发了户型图给我,发现确实有风水问题,然后我给了一个用设计的办法来解决风水问题的建议。这样问题解决了,客厅和卧室也不需要互换位置了!

主持人:对于风水,有些人不是很认同,他们认为“风水信则有,不信则无”,作为清华大学的高材生您是怎么认为?

生茂:首先,我认为风水就是科学!从科学的角度看,这句话就矛盾:风水在你信的时候就有;在你不信的时候就没有!风水有没有你说了算!显然这种观点自相矛盾!如果你有心观察,你就会发现:没有见过哪个政府大楼的前面有高楼遮挡,要么是广场,要么是喷泉。什么原理?风水上讲究:后有靠山,前有明堂!政府大楼前面的广场和喷泉就是明堂,严格符合风水的原理!因为风水就是科学!你身边有这样一小部分人:闷声发大财!看着人家不动声色,房子越换越大,车子越换越贵,经济条件越来越好!这是你能看到的,你看不到的是人家背后有高人帮他布局和催旺!。

主持人:生茂老师,对于打算买房和装修的朋友,能不能给些建议?

生茂:自古就有这样的传统:选房请人择址,建房请人设计!现在这种观念越来越淡,很多人买房和设计都是凭着自己的感觉,这是不可取的!我的建议是:买房之前自己先看,自己看好了再请风水师给你把关;装修之前建议做《宅人合一设计》,然后再装修,这样住进去比较兴旺!

主持人:生老师,您目前的主要业务跟大家介绍一下?

生茂:目前的业务有两个板块:一个板块是讲课:《八宫风水设计》,《别墅风水设计》,《总裁企业风水》三个课程,《宅人合一风水设计》讲座;一个板块是选房和设计:别墅|公寓|企业|商业的选址和宅人合一风水设计。

主持人:最后,感谢生茂老师接受我们的专访!

生茂:谢谢!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