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境外刷卡消费别忘及时还款

2018-10-17 06: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不少市民都选择了“买买买”或是外出游玩,消费热情高涨。而节后信用卡就要面临还款的现实,很多人感到还款压力骤增。昨日,记者从岛城多家银行获悉,节后第一波信用卡还款潮即将到来,这一阶段刷卡族要注意还款时的种种问题,以免对个人信用造成影响。

临时额度需全额还款

很多人假期旅游时会申请信用卡临时额度。临时额度不像普通额度那样可以选择分期或最低额还款,如果没在期限内足额还款,就会被要求交超限费,严重的还会影响个人信用记录。

记者咨询了岛城一家银行的信用卡客服人员了解到,信用卡额度提升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不定期提升固定额度。客户信用卡使用状况正常,个人还款记录良好,随着卡龄的增加,银行会主动为客户提升固定额度。另一种就是临时调高信用额度。一般是银行针对日常使用记录良好的客户临时主动调高信用卡额度,以方便客户大额消费;客户有需求也可以申请,银行会根据客户的资信状况、刷卡记录来决定是否临时提高额度。

节假日前,银行主动为客户提升临时额度已成常态化。需要注意的是,临时额度还款与固定额度还款要求不一样。一般来说,临时额度的期限为1个月左右,到期或者客户没有使用临时额度,信用卡额度将恢复到固定额度。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使用了临时额度,不能办理分期还款或最低额还款,其还款日期和当期账单的到期还款日一样,需在到期还款日前足额偿还。目前,大部分银行的信用卡透支消费免息期为20天至50天,也就是说,持卡人一定要在免息期前完成还款,不然就会造成逾期。

境外刷卡消费应及时还款

记者了解到,7天的假期催生了很多境外旅游,境外游归来后,信用卡外币账单要如何还款?事实上,消费者选择银联卡或通过支付宝在境外消费,所有的外币交易都会按照实时汇率转换为人民币金额记入人民币账户。届时持卡人只要按照人民币金额还款,直截了当又简便,并不需要额外缴纳转换手续费。

如果是通过非银联渠道在境外消费,一般需要将其他货币转换为美元计入国际卡的美元账户,其间有一个货币转换的过程,国际卡组织会对此收取一定的手续费,回国后,持卡人要对美元账户进行还款。这种情况的还款操作相对会比较繁琐,各家银行对于先还人民币还是先还外币有不同的规定,还款人务必存入足够还清人民币与外币两个账户的资金确保还款顺利。

信用卡还款方面,使用同行银行卡绑定自动还款的客户需注意,持卡人设置时选择人民币账户自动还款,而未勾选外币账户,这种情况下,银行就会默认该持卡人在自动还款时仅针对人民币账户,外币账户就会被遗漏。因此,这类客户要注意在账单日后尽早查看外币账户的账单,最好致电客服了解还款注意事项或到银行柜台办理。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独角兽”频破发 CDR基金变债基

2018-10-18 07:58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