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买保险就像“逛超市”第三方保费收入占“半壁江山”

2018-08-27 06:55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通过第三方平台的集中推介,买保险就像“逛超市”,可以“优中选优”。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官网发布2018年上半年互联网财产保险业务数据通报。互联网财险业务结束持续两年负增长状态,较同期发展回暖,且保持平稳增长。其中,第三方平台的保费收入占比过半。

根据通报,上半年互联网财险业务实现累计保费收入326.40亿元,占产险公司所有渠道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的5.42%,较同期提升0.91个百分点。上半年累计互联网财险业务同期增长率为37.29%,较产险公司所有渠道业务同期增长率高出23.11个百分点。

从险种发展看,上半年,累计互联网车险保费收入较同期增长15.38%,保持连续6个月正增长,扭转2016-2017年的持续负增长状态。互联网保险业务中,车险业务占比为55.25%,较同期下降10.49个百分点。互联网非车险保持持续稳健的发展态势。非车险中,意外健康险累计保费收入的业务占比为22.33%,财产险、责任险、信用保证险、其他非车险(主要包括退货运费险)的累计保费收入占比均未超过10%。从渠道发展看,总体上,保险公司PC官网业务明显萎缩,移动端回落至与同期基本持平,第三方业务较快增长。通过第三方(包括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和第三方网络平台)实现累计保费收入占54.58%,较同期提升10.36个百分点。

记者发现,支付宝保险服务平台、小雨伞等第三方投保平台与许多保险公司都有合作。只要点开页面,就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长短期产品。“虽然每家公司都有官方平台,但是很多市民都喜欢通过知名的第三方平台‘货比三家’,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岛城一家保险公司的品牌专员告诉记者,比如医疗险,当十几款不同公司的产品出现在一个页面上,市民通过比较就可以看出哪款性价比高且符合自身需求。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张译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