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防止伪卡盗刷为账户安全“加锁”

2018-07-26 07:0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近年来,伪卡盗刷事件时有发生,保护账户资金安全刻不容缓。如何保护持卡人账户资金安全,成众多金融机构思考的问题。为此,我市部分银行推出不同类型的账户安全锁,为持卡人的账户安全保驾护航。以齐鲁银行为例,该行推出了六种账户安全锁,持卡人可根据需要选择。

埒资金保险箱

将账户中全部或部分资金转入保险箱后,转入的资金将无法支出,而该账户中未转入保险箱的资金还可以灵活使用。既保障长期不动资金的安全性,又为自己规划出了零花钱,满足常用资金的灵活性。当用户需要动用保险箱内的钱时,将资金从保险箱转出即可。

埒一键账户锁

当持卡人发觉自己的账户资金有被盗刷的风险或其他疑似不安全情况时,可以马上开启“一键账户锁”将账户保护起来,该锁开启后,账户将处于止付状态,也就是不允许资金转出。排除不安全因素后,可利用解锁功能让账户恢复正常状态。

埒境外锁

开启境外锁,账户不允许发生境外 ATM取现、POS刷卡消费交易。

埒夜间锁

开启夜间锁,账户在夜间23:00至次日凌晨5:00期间不允许进行 ATM取现、ATM转账或POS刷卡消费交易。

埒快捷支付锁

开启快捷支付锁,账户不允许发生第三方支付、银联无卡支付等线上付款交易。其中,第三方支付包括财付通、支付宝等,银联无卡支付包括无卡消费、无卡预授权等。

埒常用地锁

客户最多可选择5个省级行政区域作为常用地,设置后,在常用地区域内办理有卡消费、预授权、银联跨行(包括ATM、助农终端、柜面通)取款转出等付款业务不受限制,但在选定的常用地之外的地区办理上述交易会受到限制。线上无卡交易(如财付通、支付宝)、银行柜面及 ATM有卡交易不受常用地锁限制。

据了解,以上六项账户保险锁功能,均可通过手机银行开启或解锁,方便又安全。持卡人也可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齐鲁银行任意营业网点开通或关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银行理财将更“平民化”

2018-07-26 07:0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