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交通银行青岛东海一路支行教给您如何保障支付安全

2018-07-25 09:4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互联网金融的新兴不仅带来了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而且也创新了众多的支付方式,例如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手机钱包、第三方支付、移动支付等。移动支付更是成为了“新四大发明”。然而我们在享受各种支付方式便捷的同时也应该注重提高风险意识,保障支付安全。

出门不用带钱,坐公交不用刷卡,理财、购物,一部手机就能解决。在这其中,移动支付和手机银行功不可没。移动支付是由移动运营商、互联网开发公司的支付工具,手机银行则是由银行开发的金融工具,二者均是以手机为平台进行支付。

交通银行东海一路支行工作人员给每一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普及支付安全知识,告知每位来厅堂的客户,保障支付安全是确保资金安全的关键。首先,要有居安思危的意识,加强风险防范。手机的支付宝、手机银行等支付途径设立不同的高级密码,不随意告知他人,并绑定账户,这样可以有效防范手机丢失和被盗带来的风险。其次,扫码付固然便捷,但是也不能见码就扫,现在二维码已经成为恶意软件传播的新途径,手机扫描下载时很容易下载到恶意软件,陷入别人设计的陷阱中,危及自己手机支付的安全。再次,使用数字证书、宝令、支付盾等安全产品能够帮助提升账户的安全等级。使用第三方支付时,进行实名认证、享受快捷支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