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浦发银行财博会推出资管新规最新理财产品

2018-07-11 16:1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讯 去年11月开始,从金融行业到普通投资者中就开始流行“资管新规”这个词语,尤其到今年4月末新规落地后,“资管新规”俨然成了咱们普通市民口口相传的网红词语。那么“资管新规”到底是什么,对普通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有什么影响呢?

首先,2018年4月27日,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这个文件简称“资管新规”,新规对涉及银行、信托、公募、券商资管、保险资管等方面均有深刻的影响。其次,资管新规对投资者有哪些方面的影响呢?影响主要在四个方面:一是打破目前理财产品的刚兑,理财产品不得保本保息;二是理财产品施行净值化管理。净值化管理就是产品的初始净值设为1,投资组合有盈利或亏损的时候,产品净值就会变动。比如,产品盈利10%,净值就是1.1;反之亏损10%,净值就是0.9。这类产品的收益以净值的形式公布,更为准确、真实、及时地反映资产的价值。第三,封闭式较短期限的产品将消失,未来银行会更倾向于发行中长期产品。第四,保本型理财产品将停售,取而代之的是结构性存款和大额存单。

本次财博会,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为岛城市民准备了多种低风险、收益相对较高的理财,在这特别给大家推荐三款:一款是新客理财,顾名思义仅浦发新客户才能购买的理财,起点呢也比较低,5万就可以,188天年化收益率5.35%,确实是非常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第二款呢是易盈利,它是我行全新推出的货币基金型一天理财产品,是我行资管转型、理财产品净值化的最新产品,目前7天年化收益率在4.6%左右;第三款是债盈利,它是资管新规后,6月份我行发行的首单纯债型公募理财新产品,是我行积极践行资管新规的力作,产品期限180天、业绩比较基准在4.5%-6.5%,6月21日发行至今,客户端的实际年化收益率已经超过10%,产品后续表现也较为可期。

新规的发行,是为了更好的保障投资人的利益,今后咱们投资者一定要谨慎选择符合资管要求的产品、平台,不断的学习理财知识,抵抗风险,才能保住财富,实现增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