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穆迪上调部分中资银行基础信用评级

2018-06-22 07:51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基于宏观环境的调整以及银行应对监管的能力,穆迪近日对19家中资银行采取了评级行动,将中行、建行、工行、农行、邮储银行、交行、招行、上海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苏州银行和平安银行的基础信用评估(BCA)上调一个子级,维持广州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南京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浙商银行的BCA。

伴随着一系列的监管行动,金融行业去杠杆正逐渐深入。穆迪指出,中国银行业已进入资产增长放缓期,并根据总体指导原则缩减监管套利、不透明投资和其他影子银行活动。来自穆迪的统计显示,2018年以来,社会融资总量和总贷款同比增速放缓,同时社会融资总量增速比贷款增速减缓幅度更大,反映了影子银行活动减少。 (记者邱修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