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山东诞生专业的农业创客服务机构——鲁农帮

2018-06-21 09:50 责任编辑:胡旸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6月19日,山东省首家专业的农业创客服务机构——"鲁农帮"成立。来自山东省内济南、泰安、潍坊、寿光、青岛等地的100多位家庭农场主、合作社理事长汇聚济南良友富临大酒店,共同庆祝鲁农帮——山东农创客之家的挂牌。

据介绍,鲁农帮是一个由农业专家、土地流转机构、行情分析预警机构及农产品销售网络来你和打造的农业创客服务平台,依托长三角农商会的行业资源,通过移动端的微信和小程序进行定向服务。譬如近期他们推出的食材销售渠道数据库定制服务,短短一个月就收到了100多个订单。

鲁农帮的创业团队均有丰富的农业服务工作经验,曾经供职于卓创资讯的分析师刘弘目前担任鲁农帮客服经理。他告诉记者:农业服务不同其他行业,客户对专业行的要求很高,所以即使是一个一线的客服经理,也必须做到懂农业,知行情,善沟通。

鲁农帮联合创始人祁民认为,山东是全国农业大县,仅合作社一个类别,在山东的数量就达到60000左右,加上家庭农场、农业企业和普通的种养大户,鲁农帮的潜在客户数量可达到15万以上,服务空间非常大。

来自潍坊的家庭农场主高其善说,他不久前刚刚从鲁农帮平台定制了潍坊地区的餐饮企业、亲子游机构数据库,一下子收获了近千家精准的目标客户,经过自己一家一家联系,已经和其中的10多家酒店餐饮机构和亲子机构达成合作,不仅可以定向供应自己的绿色蔬菜瓜果,也可以在暑假来临期间接纳亲子游团队,所以觉得鲁农帮平台的服务真的是当前他们这些“农老大”们最需要的。

鲁农帮平台顾问,长三角农商会秘书长张永刚表示,当前农业创业迎来了非常好的时期,但对农创客的要求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求农创客懂生产,还需要会销售,懂品牌推广,甚至需要学会各类新媒体的运用。鲁农帮依靠长三角农商会的海量数据支持,仅经纪人队伍就超过3000人,将会有效地帮助山东地区农业创客尤其是中小型农场主的创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