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网点服务转型下柜员心得体会

2018-05-22 12:51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随着信息科技的飞速发展,银行传统网点受到了较大冲击,在这一背景下,交通银行网点智易通,现金循环机,自助票据机等设备逐步投入使用,提升了客户体验的同时也节约了人力成本。随着柜员人数逐步压降,临柜人员适应新形式变化,变得尤为重要。这一时代背景下,作为网点柜员应该何如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呢?

首先,要提高自己的综合业务能力。智能设备的引进,使得大量重复性工作可以通过设备解决,作为临柜人员,就要从简单的业务操作员角色中脱离出来,逐步成长为业务知识全面,解决复杂问题能力优秀的业务能手。保持学习的热情,多做、多练、多学,不局限于眼前事,争取做一个银行业务的综合性全面性人才,实现能力升级。积极转变思想,树立起“我要做”和“我会做”的意识,实现思想升级。

其次,要提高自己的服务销售能力。银行的临柜业务,从流程上看是一种纯手工的工作。只有临柜人员把个人的优质服务、高效服务、增值服务带入业务操作的各个环节,客户才能体会到与柜员打交道比与机器打交道来得舒服。为此,临柜人员在工作中要避免成为一个纯手工的机械工,办理业务时要多留意,对经办的业务多思考,每日工作结束后可分析当日的客户群体结构和客户主要诉求等,并形成有效的分析报告或总结材料,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培养自主分析的能力,形成独特优质的服务。在日常工作中将交叉销售作为工作重点,锻炼自己销售服务能力,成为集“柜面、理财、营销”业务技能于一身的多面手。

最后,要保持不断学习,不断适应新形势的积极心态。在新的形势下,银行竞争愈加激烈,转型发展、不断创新是提高行业竞争力的必由之路。转型发展意味着挑战,更是我们提升自身能力,做优秀交行员工的机遇。在此情况下,临柜人员的工作模式会不断变化。这就需要我们时刻保持积极学习的心态,早准备,早适应,早获益。

保持积极心态,努力完善自己,提升各方面综合能力,相信在服务转型形势下,交行的员工都能做到最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