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互联网“宝宝”收益今年首“破4”

2018-05-22 07:48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受市场资金面宽松的影响,近来互联网宝宝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跌跌不休”。数据显示,5月11日至17日,74只互联网“宝宝”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9%,较前一周下降了0.18个百分点,今年以来首次“破4”,并创去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不过业内人士分析,短期利率有望走高,“宝宝”收益率持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

收益率创11个月新低

记者查询发现,3.89%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017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该收益率也创下了11个月新低。数据显示,从不同销售平台来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09%,收益率排名位居第一,其他“宝宝”均跌破4%,其中,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94%,排名第二,代销系、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79%、3.78%。

融据统计上周收益排名前十的“宝宝”,活期通和百度百赚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44%,并列第一,两只“宝宝”对接的均为华夏现金增利货币A/E,和聚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4.39%,排名第二。这两只货币基金过去一年的平均收益率都比较高,均在4.3%以上。

余额宝接入3只基金

记者了解到,上周余额宝升级入口全面开启,接入3只货币基金。过去一年来,天弘余额宝货币基金、博时现金收益货币A、中欧滚钱宝A的收益率分别为4.04%、3.8%、4.2%。除了限购之外,3只货基的功能均相同,所以建议升级之后选择收益更高的中欧滚钱宝货币A。不过目前这3只货币基金赎回都受限额影响,即单日快速提现(T+0)额度最高为1万元,比过去的5万元下降了不少。

昨日,记者从余额宝用户端获悉,自6月6日0点开始,余额宝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有所调整,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目前具体的监管措施尚未落地,大多数基金公司也未有动作,但规模较大的货币基金主动进行调整,对全行业是一个示范,有利于进一步降低行业风险。

可分散投多只货基

对未来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市场展望,分析师认为,受外汇占款增加、新增贷款增速持续下降影响,今年二季度国内流动性呈现宽松的态势,利率持续下滑,造成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下跌,过去一年多以来理财收益持续上升的局面或将告一段落。不过短期来看,近期市场稳定汇率压力较大,央行或收紧流动性,短期利率有望走高,“宝宝”收益率持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小。

不久,单日快速提现到账额度或会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如果真的这样投资者该怎么办?分析师表示,投资可以把钱同时分散在多个货币基金中,比如同时持有5个不同的“宝宝”,那么单日快速提现就可以有5万元额度。此外,投资者在比较“宝宝”收益的时候,最好比较过去一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而不要只看短期的收益率。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黄金掉价 不宜抄底

2018-05-23 06:4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