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4月银行理财平均收益微降至4.85%

2018-05-21 06:2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第一理财专讯自4月27日金融机构资管新规正式发布,至今已过去半个多月,市场上的银行理财产品有何变化?记者近期走访了岛城多家银行机构,发现由于资管新规对90天内的封闭式银行理财作了限制,有银行已经将此类产品陆续停掉,但由于过渡期的延长及银行理财具体细则还没落地等原因,目前有的银行仍有保本理财产品在销售。此外,伴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及发行量双双下跌。

收益率与发行规模齐降

数据显示,4月份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共10849款,较3月份减少2783款,降幅为20.42%;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85%,较3月份下降0.0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下跌。融360分析师认为,资管新规月底发布之后,银行已有存量需要压缩,新增理财计划也要调整,导致产品发行量减少,所以今年4月份发行量降幅要大于往年。从历年发行量来看,2月份通常是全年发行量最低的月份,但是今年4月份发行量甚至要低于2月份。

记者了解到,尽管资管新规刚刚开始执行,但这半个月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及收益均双双出现下跌。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共661只,环比大幅减少了1632只,降幅为71.17%;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74%,环比下降0.1个百分点,创22周新低。

部分产品收益仍超过5%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虽然资管新规的发布对理财市场的规模有一定影响,但从岛城部分银行发布的理财产品来看,部分产品收益率仍超过5%。一国有银行的在售净值型理财产品中,一款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为5.25%;而在另一家国有银行发行的某系列理财产品,平均年化预期收益率最高则高达5.5%。“现在保本理财产品还有一些,但一般都不首先推荐客户购买。”南京路一家银行的客户经理说,相对于非保本的产品,保本产品收益会略低一点。但碰上一定要求“保本”的客户,他们会按照客户对收益、资金量等需求,推荐给他们结构性理财产品、大额存单等。

分析师表示,由于政策刚刚出台,并且给了金融机构一年多的过渡期,所以理财产品的调整是渐进式的,不会立刻有明显的变化,不过新规出台后,未来银行理财市场将迎来重大变革。“尽管在新规实行的情况下,受到来自大额存单和结构性存款收益率上升的冲击,理财产品市场尚保持稳定趋势。”岛城一股份制银行理财部刘经理认为,就目前来看,银行理财产品依然值得投资者关注。在新规下,投资者可以将目光放长远些,改变投资理财观念,对银行理财市场有一个新的认识。 (记者杨博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下一篇

保本基金面临保本压力

2018-05-21 06:20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