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青岛平度支行稳步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2018-05-17 08:3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是金融惠农的重要举措,此项业务的开展,有利于盘活农村金融市场,提高农村土地资源使用效率,是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理念的重要推手。邮储银行平度支行作为试点支行,自2016年8月24日发放青岛市第一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以来,积极宣传推广,截至目前,平度支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共发放75笔,金额711.5万元,抵押土地共823.24亩,结余8笔60.5万。

平度支行结合实际情况,通过行之有效的方式宣传推广,因地制宜,不断加强信贷政策指导,对客户提供贴心服务,并不断改进贷款流程,建立了限时发放的“绿色通道”。针对抵押物很难变现的现实,平度支行对于客户的调查环节采取严格把关的策略,主要针对家庭状况良好,经营规模适中的客户进行授信,采取反担保的措施防范风险。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是一项涉农信贷产品服务方式创新,是解决农户融资过程中抵押担保难的有益探索,是平度支行积极服务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

(通讯员李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