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银行专区 > 银行动态 > 正文

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贵州路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2018-05-17 08: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近日,邮储银行贵州路支行柜员在办理业务过程中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损失1万元。

当天,一位五六十岁的女性客户神色匆忙的走进网点大厅,并径直走到柜台,声称自己急着要汇款,要求柜员赶紧为其办理业务,边说边递给柜员一张纸,上面写着账号、户名、防伪密码等信息。柜员顿觉可疑,询问客户是否认识对方,客户起初有些犹豫不决表示认识,但当我行柜员向客户进行风险提示后,客户不再正面回答问题且情绪较为激动,称其工资高,不怕被骗。

网点人员发现劝解无效后,立即上报上级机构,经上级机构同意后,网点人员进行报警。在警察到来前,支行长和大堂经理在大厅对客户进行劝解并尽量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到来,期间客户依然不相信自己受骗,给犯罪分子打电话进行求证,对方听其已报警便立即挂断电话。警察到来后,经多次询问,客户拿出一张宣传纸,称其早晨接到不明电话说其中奖几十万,需先汇1万元作为保证金才能将奖金打给客户,故客户急忙来贵州路支行办理汇款业务。

通过我行工作人员及警察的耐心劝解,客户情绪逐渐平复,终止了汇款业务的办理,并同意随警察回公安局接受详细问询。

邮储银行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提升员工风险识别能力,定期组织员工学习新型网络电信诈骗案例,总结电信诈骗阻截的成功经验,提升员工打击电信诈骗的实战能力,并经常在网点周边的社区、居民聚集区域普及金融安全知识,意在提高消费者金融违法行为防范意识,切实保障客户资金财产安全。

(通讯员孙文玲)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