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正文

一统家居分享如何选质量靠谱瓷砖打造优质家居

2017-10-11 12:35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瓷砖是常见的家装材料,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瓷砖品牌和产品,你是不是也感到无从下手?一统国际家居专业家居顾问介绍购买瓷砖并非难事,只要掌握一定的选购技巧对不同瓷砖多加鉴别,就能轻松购买到心仪的质量靠谱的瓷砖产品。

如何选购瓷砖?

有一些品牌瓷砖虽然价格昂贵、款式漂亮,但如果没把好原材料的关,也可能会影响消费者的健康安全,在购买瓷砖时,最好留意一下外包装上是否标明该商品已符合A类标准。一统家居家居顾问介绍A类瓷砖的放射性水平最低,其产销与使用范围不受限制。

购买超白砖要警惕硅酸锆过量:抛光砖在生产过程中,为了达到增白的效果会适量添加硅酸锆,而一些企业为生产超白砖而过量添加,是导致瓷砖辐射超标的主要原因。

瓷砖颗粒越细腻强度越高:瓷砖的强度关系到它的承压性和抗折性,而强度又取决于它的密度。一般情况下瓷砖颗粒越细腻致密度越高,其破坏强度就越高。

墙砖不是吸水率越低越好:对于墙砖来说它还是需要一定的吸水率来保证使用水泥砂浆铺贴时降低墙砖的空鼓率,铺贴牢固。只用水泥砂浆的话,一统家具家居顾问建议选择吸水率在一定范围内的墙砖,如10%左右。

如果要选砖最好选择亚光砖:装修时尽量不要将室内全部用瓷砖装饰。如果要选砖最好选择亚光砖;如果使用了抛光砖,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要尽量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

同时一统家居家具顾问还要提醒消费者,想要保证瓷砖的铺贴效果,除了购买优质瓷砖,在日常使用过程中也要注意正确保养:

1、使用护角条:既可以保护瓷砖角、又可以装饰遮掩缺缝。建议选用不锈钢材质的护角条,铝合金护角条材质软,施工时挤压容易变形;

2、瓷砖填缝剂:地面瓷砖一般不容易发霉和脏污,瓷砖脏污大多数是因为瓷砖间的缝隙发霉或者脱落粉尘,其实只要在瓷砖施工的的时候使用好一点的填缝剂就可以预防这个问题。

3、瓷砖打蜡:不要以为只有地板才需要打蜡,其实瓷砖打蜡也是个保护材质的好办法!铺好瓷砖后打一层蜡可以提高其防水性、防污性,不嫌麻烦的话每间隔2-3个月进行一次,让家里的瓷砖持久靓丽、寿命延长。

4、不要使用强酸性清洗剂:清洁瓷砖时不要使用强酸性清洗剂,这样会造成瓷砖加速老化和表面粉化,也就增大了人体吸入瓷砖粉末的几率,危害健康。

5、及时修补:如果家中有瓷砖破损了要及时修补,因为破损的瓷砖微粒掉入食物当中不易被发现,而且破损的瓷砖粉末更容易经过呼吸道进入人体,对人体造成危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胡旸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