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最新要闻 >正文

我院举行“共同申报准则CRS“主题讲座

2017-06-20

    6月3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和山东金融业海归联合会共同主办,马哥哪注册会计集团、北京复华旅游文化发展、青岛华易星光文化传媒协办的“金融家俱乐部•青岛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系列活动成功举行。马哥哪注册会计集团总裁、上海方通律师事务所行政主任杨耀辉先生应邀围绕“共同申报准则CRS”的主题进行了演讲。

    在两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杨耀辉首先对CRS(共同申报准则)在全球兴起和发展的历程、中国政府对海外资产的税收进程作了简要介绍。他提出,从世界各国目前的运行经验来看,CRS在中国的实施将会对中国企业在海外注册的壳公司、在海外持有股权和金融资产的中国税收居民、以中国国籍身份在海外设立家族信托或购置大额保单的人士产生重大影响。

    随后,杨耀辉在讲座中深入分析和解读了CRS针对个人账户和机构账户制定的尽职调查机制及全球标准。“与中国之前与他国签订的双边税收协定中的信息交换条款不同的是,CRS实现了完全自动的年度制信息交换。”

    杨耀辉认为,CRS的运行还将会对中国和世界的经济环境产生深远的影响,“CRS的挤出效应会让很多资产进入楼市,同时,还未成为CRS签约国的美国很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避税天堂。”

    通过对世界各国CRS运行状况的经验观察和实地考察,杨耀辉为现场嘉宾们提出了中国CRS框架下风险应对的几点建议,包括金融资产非金融化、采用家族信托的管理方式等。

    在主题演讲后的互动问答环节中,杨耀辉先生就现场嘉宾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四十余位金融机构高管和企业家参加了此次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