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最新要闻 >正文

我院举办“一分钱的经济价值”主题讲座

青岛新闻网2017-05-26
    5月23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和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17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科技金融专场)暨上财项目招生说明会在研究院如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上财IMBA金牌教师王琴做客青岛,带来“一分钱的经济价值”的主题讲座,近60位来自金融机构、企业的高管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王琴教授以腾讯在今年3月用1分钱中标厦门政务云,2016年4月中国移动用1元钱中标温州政务云等经济现象为例,运用基本的经济学理论分析了这些企业“用一分钱竞标”背后的经济价值和逻辑,并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企业用低于成本的价格投标,在核算成本收益、投入产出比后,企业真正的获利途径。

    “乱花渐欲迷人眼”,层层分析后,王琴教授提出,在大数据时代,企业可以通过参与此类项目获取政府机构特有的一些大数据资源,数据成为互联网经济中最有价值的部分。

    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王琴教授还分析了多个最新的国内外标杆企业的运营模式,她提出,无论是谷歌无人汽车的投放,滴滴、快的和优步之间的商业战,还是现在大热的共享单车概念,这些无不改变了消费者们的消费习惯。“互联网+”时代,为企业提供了各种可能。

    据悉, 5月份的第3周是“全国科技活动周”。自2001年国务院批准后,青岛市已成功举办16届科技周活动,逐渐成为一项影响广泛的重要科普活动。本次活动的主办方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一直致力打造科技金融服务领域的行业服务平台,在聚集和引导全市金融服务机构,服务科技创新创业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