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最新要闻 >正文

樊丽明校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青岛新闻网2017-05-23
    2017年5月12日至13日,校长樊丽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青岛研究院院长戴国强等到我院进行工作调研,期间樊校长一行会见了青岛市、崂山区主要领导,并出席了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青岛)春季班开学典礼。

    5月12日上午,樊丽明校长一行在青岛市府新大厦会见了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凡利等市领导。双方回顾了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成立两年多来的建设进展和显著成效,对未来校地双方合作开展人才培养、研究咨询和社会服务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良好共识。中共青岛市委常委邓云锋、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培吉、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赵燕等共同参与了会见。

    会见结束后,樊校长一行前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青岛分行拜访了银青志行长等行领导,双方关于毕业生推荐、干部在职培训等合作事宜达成了原则性合作意向。

    5月12日中午,樊丽明校长一行在青岛市崂山区会见了中共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等区领导,双方就上财青岛研究院如何更好地服务于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和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发展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沟通交流。樊校长表示,要对接青岛市和崂山区的发展需要和人才需求,努力把青岛研究院建设成为一个集研究生培养、在职人员培训、研究咨询和启民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江敦涛书记高度评价了上财青岛研究院落户崂山以来给崂山区金融人才培养和金融生态圈建设带来的可喜变化,并表示要为上财青岛研究院的发展创造更大的场所空间和提供更好的配套服务。会见开始前,樊校长一行参观了位于崂山区苗岭路18号的楼宇改建工程。该处楼宇系崂山区政府为满足上财青岛研究院发展需要专门改建,计划于2017年8月底正式启用。

    5月12日下午,樊丽明校长一行在青岛研究院目前办学所在地中共崂山区委党校听取了青岛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所作的专题工作汇报,并与青岛研究院全体员工举行了座谈。

    樊丽明校长对青岛研究院成立两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规划等给予了肯定和认可。她说,尽管研究院成立的时间不长,但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极大成效,得到了包括青岛市委市政府、崂山区委区政府以及学校有关部门和领导的较高评价。樊校长表示,作为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青岛研究院定位清晰、规划合理,未来发展势头良好,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研究院的发展。最后,她鼓励青岛研究院全体员工秉承我校“厚德博学 经济匡时”的校训,发扬创业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专业精神,将青岛研究院的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期间,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针对研究院的发展情况提出了相关建议。他表示,研究生院将协调校内相关资源一如既往地支持青岛研究院的发展,积极开展对研究院员工的管理培训工作,为支持青岛研究院发展提供管理规范和服务保障。

    5月13日上午,樊丽明校长一行参加了“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高级课程研修(青岛)春季班”的开学典礼并致辞。在致辞中,她详细介绍了我校的百年校史,并从财经特色、精英教育、国际化办学等角度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就。最后,樊校长鼓励学员要秉承“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争做品德忠厚、学识广博且能够贡献社会的人才。

    此次开学典礼仪式由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戴国强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龙炳、金融学院副院长李曜出席了开学典礼并致辞。此外,金融学院副教授谈儒勇、经济学院副教授钱连源、我校特聘讲师周佳等受邀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结束后,著名宏观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兼职教授向松祚博士,向各位新生以及来自青岛市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大型企业的近300名嘉宾做了题为“当前经济热点问题分析和前瞻”的主题演讲。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