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最新要闻 >正文

刘志阳做客“菁融课堂”谈“互联网+”时代企业商业模式与创业机会

青岛新闻网2017-04-21
    4月9日下午,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高新区管委和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主办的第15期“菁融课堂”在青岛高新区举行。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刘志阳应邀以《“互联网+”时代企业商业模式与创业机会》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身为上海财经大学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的刘志阳,首先分享了他在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方式与经验。他指出,要通过“打造30门课程,孵化提供四大平台抓手,来建设全国最棒的实验室”。

    随后,刘志阳通过“E袋洗”、“彩生活”及硅谷信息技术发展历程等经典案例对何为“互联网+”、“互联网+”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性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刘志阳表示,商业模式的实质是价值重塑。他认为,“商业模式创新的关键是做好价值发现、价值创造和价值占有,创新型社会作为未来趋势,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企业家要积极参与其中。

    主题演讲结束后,刘志阳就现场嘉宾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来自青岛高新区管委的各级领导,以及来自金融机构、企业的高管人员参加了此次“菁融课堂”活动。

    刘志阳是上海财经大学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创业学院执行副院长、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同时兼任上海行为科学学会副会长、上海高校创新创业联盟秘书长、全国创业学院院长论坛召集人。

    刘志阳个人长期从事创业创新管理、风险投资与新兴产业研究,先后主持3项国家级课题,在Economics letters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SSCI论文,主编《创业学》《创业管理》等系列教材。

    “菁融课堂”是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的系列主题讲座之一,每月举行一期,邀约知名院校教授、金融行业专家就当今社会最前沿、最热点的金融话题进行剖析与解读,旨在为青岛金融生态圈的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并为岛城打造一个精英交流的平台。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