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活动预告 >正文

上财公开课:“常任轨”教师抵青,为您开讲金融学课程


青岛新闻网2017-03-06

    上财公开课:

    国际经济资源总是有限的,如何合理地配置和充分利用有限的经济资源来满足企业的多种需求?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发展的因素到底是什么?这其中你又扮演了何种角色?

    对这些经济学问题,你有什么独到见解或者疑惑吗?3月4-5日,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常任轨”教师冯玲博士生导师为你揭开《国际经济学》金融核心课程面纱。

    什么是“常任轨”?

    为实现上海财经大学创建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战略目标以及“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的发展发展战略,培养高素质的创新人才和提供高水平学术成果,上海财经大学除继续推动原有的存量师资国际化外,更需要引进一大批接受过海外大学先进教育的优秀人才。基于以上考虑,学校自2004年起率先打破过去国内高校为海外高层次人才开辟体制外特区的传统做法,借助海外院长和海外特聘教授广泛的国际学术网络与影响力,通过“高端引领、批量跟进”的方式成规模地引进了一批毕业于海外著名高校的优秀博士,参照世界排名在前50位左右的研究型大学的标准予以管理和考核,建立起一套“引得进,用的好,留得住,流得动”的师资管理新体制。这种考核标准和管理模式不同于原有存量教师的考核管理模式,在我校被称为“常任轨”(Tenure Track)制度,旨在通过激励与约束机制的重构,推进传统的高校人事管理向现代人力资源管理转变,以充分激发学校师资队伍活力,促进队伍学术水平的整体提升,从而推进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建设。

    “常任轨”类似于北美高校的终身教职制度,所有尚未获得常任教职的“常任轨”教师都有不超过6年的试用期。6年之后,将对其进行考评。教师论文发表质量和数量是重要的考核指标。按照规定,要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至少4篇论文,其中包括顶尖经济学学术刊物的论文1篇。上海财大校还规定,5年内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的本土教师,可申请“常任轨”助教授职位,助理教授可直接指导博士生。”

    本次开讲公开课的冯玲老师就是这样一位常任轨教师。

    冯玲教授2000年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得清华大学硕士学位,2006年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博士学位,目前是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任上海财经大学常任轨终身教职。研究领域涉及金融市场摩擦和企业进入和退出市场的动态性及相关宏观启示等。主要研究内容为金融市场摩擦和企业进入、退出市场的动态性及相关宏观启示等,曾于2015年获得中国金融学年会论文二等奖。冯教授主要研究项目包括2014-2017 “金融市场摩擦和企业动态性的宏观启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403159,项目负责人); 2012-2014 “货币政策、汇率风险和中国企业的出口”, 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12PJC047,项目负责人); 2012-2015 “中国进出口企业的关联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1203128,项目主要参与人),

    《国际经济学》简介

    国际经济学以经济学的一般理论为基础,研究国际经济活动和国际经济关系,是一般经济理论在国际经济活动范围中的应用与延伸,是经济学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主要研究对象有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国际收支理论、汇率理论、要素的国际流动、国际投资理论、开放的宏观经济均衡等。其理论包括国际贸易理论和政策(贸易基础、贸易条件以及贸易利益的分配)、国际金融理论和国家货币政策(汇率理论与制度、国际收支调节理论与政策,以及国际货币体系)、国际要素流动(资本和劳动力的国际流动以及跨国公司理论)等。

    国际经济学是从经济理论上阐述国际经济中的关系,系统学习之后,在从事对外经济工作时会有一种全局感,结合相应的理论基础,对职业发展很有帮助。

    开放对象: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

    课程时间:2017年3月4-5日(周六-周日)08:30-17:00

    课程地址:青岛市崂山区科大支路57号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二楼(椭圆报告厅)

    公开课报名: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联系人: 0532-88960877 15964218157 王老师

    温馨提示:

    报名信息审核后,工作人员会与您取得联系。名额有限(10名),仅限已报名人员参加。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