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最新要闻 >正文

2017年财富管理发展论坛暨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友年会成功举行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2017-03-06

    1月8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2017年财富管理发展论坛暨上海财经大学(青岛)校友年会在青隆重举行。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戴国强,上海财经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及200余名校友参加了此次盛典。

    陈红梅在致辞中,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以及校友支持母校方面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校友工作情况,并就百年校庆的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上海财经大学杰出校友、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斌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并介绍了青岛校友会的发展情况。

    随后,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戴国强和上海财经大学杰出校友、恒松资本CEO、原摩根士丹利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娄刚先后带来两场精彩演讲。

    戴国强在主题为“金融改革要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演讲中论述了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并详细分析了资金脱实入虚的多方面原因。他表示,要使金融改革有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可以从以下六方面着手:一是,按照深度、广度和弹性三位一体的要求加快发展资本市场;二是,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步伐,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加快中小金融机构建设;三是,按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完善金融监管体系建设;四是,建立科学有效的信用评级模型,完善信用评级体系;五是,加强开发性金融建设;六是,做好大数据风控,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

    随后,娄刚以“新常态与全球化3.0”为题展开演讲。娄刚首先分析了国内外复杂的经济形势。他表示,从国际上看,我们面临全球国际贸易增长陷入停滞、全球化红利派发完毕、发达国家反全球化愈演愈烈、美元进入加息周期、全球货币政策转趋保守等国际大环境;同时,国内宏观长期还将维持工业成本优势减弱、技术缺口明显、整体产业升级后劲不足、教育落后等问题。

    他强调,除了上述不利因素外,中国的主要机遇是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品市场、最大的资本输出国。娄刚认为,随着当前我们已经进入全球化3.0时代,即“股权+”股权并购的全球化阶段。在新形势下,教育、大健康以及工业科技将成为未来最具发展潜力的行业。

    最后,在执行院长姜晖的主持下,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斌、恒松资本CEO娄刚、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招商银行青岛分行行长张连怀、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张焱进行了圆桌论坛。期间,五位校友分别回忆了母校就读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各自单位及个人的发展情况,并结合国内外形势及各自行业特点展望未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