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最新要闻 >正文

我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成功召开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2017-03-06

   2016年12月24日,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其办学所在地──青岛市崂山区委校隆重举行。

    理事会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副理事长、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广正,副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方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出席此次会议的理事还有: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青岛市崂山区委书记、区长江敦涛,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斌,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戴国强,上海财经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主任刘庆生,上海财经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陈红梅,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执行院长姜晖。受理事委托出席会议的理事代表有:青岛市发改委副主任张旭东,青岛市财政局总会计师李诗华,青岛市商务局副局长淳于贤力,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副行长陈海青,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靳玉英,青岛市金融办监管五处副处长劳琳琳。同时,应邀列席会议的领导还有中共崂山区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鞠晓霞。会议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院长戴国强主持。

    与会全体理事认真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由执行院长姜晖所做的《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2016年工作总结与预算执行报告》和《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2017年工作计划与预算报告》。会议同意增补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长王均坦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原行长辛树人因任职变动不再担任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与会理事对研究院201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在未来研究院发展的过程中给予更多支持,同时也在内部管理、智库建设、金融文化传承、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对研究院提出了更高的期许和要求,并希望研究院在吸引、凝聚、承载金融人才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副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副校长方华在讲话中指出,成立两年来,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取得了丰硕成果,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骄人成绩。他表示,一流的研究院离不开一流的师资,也离不开一流的设施,建议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的同时,也应着力解决制约研究院发展的硬件问题。

    上海财经大学校友、青岛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世斌在充分肯定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在人才培养、研究咨询、财经文化传承等方面贡献的同时,建议研究院针对青岛财富管理中心建设这一主题强化财富管理方向的课题研究和人才培养项目。同时,他表示将发挥校友会的积极带头作用,为研究院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教育局局长邓云锋表示,经过两年发展,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已经成为青岛所引进的高等院校的标杆和典范,上海财大和伯克利在青岛的联合办学项目意义重大,研究院应该将“金融家俱乐部•青岛金家岭财富管理沙龙”打造成国内财富管理领域最高端的论坛,力争成为这一领域的风向标。

    崂山区委书记、区长江敦涛表示,2016年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成绩喜人,令人振奋。“作为金融生态系统的源头,研究院将会在发展过程中派生出金融生态系统所需的各种要素,在青岛金家岭金融聚集区发展过程中也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说,将进一步加大对研究院的关注和支持力度,并在办学空间、硬件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中,理事会副理事长、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广正对研究院的工作也给予了积极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许。他表示,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可以和其他驻青高校联合起来,在青岛即将成立的智库联盟、高端金融机构孵化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最后,理事会理事长、上海财经大学校长樊丽明发表重要讲话。她对研究院2016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青岛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她说,2016年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全面发展、重点突出、保持了又快又好的发展态势,不仅扩大了办学规模,并且在高端教育、国际化办学、研究咨询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随后,樊丽明校长对2017年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点评。她说,2017年计划开设的这些教育项目凸显了国际、高端和财经特色。

    樊丽明校长要求,在2017年的工作中,研究院在注重发展速度的同时,应该注重提升教育质量,加强思政教育。在研究咨询方面,应借助千村调查的经验,结合青岛本地实际情况,做一些大型调研活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