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最新要闻 >正文

“第21期金融家俱乐部暨2016中国(青岛)财富管理风云榜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2017-03-06

    12月15日,由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财富管理基金业协会主办,青岛新闻网承办的“金融家俱乐部暨2016中国(青岛)财富管理风云榜颁奖典礼”在鲁商凯悦酒店隆重举行。来自银行、保险、证券、第三方理财公司等150余家金融机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盛典。我校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曹啸博士带来了题为“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升级”的精彩讲座。

    在致辞中,我院执行院长姜晖介绍了上海财大的学科优势及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自落地青岛以来在人才培养、研究咨询、财经文化传承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对财富管理界的领军人才和企业的评选树立行业标杆,带动行业发展。“我希望青岛能借着财富管理综合改革试验区的金字招牌,涌现出更多优秀的金融企业和金融人才。”

    青岛网络传媒集团副总经理、青岛新闻网总经理辛梅发表了主题为“智慧城市与智慧金融”的演讲,内容涉及地方互联网媒体如何助力财富管理智慧化,以及智慧金融大背景下银行如何构建智慧金融生态、如何创新重要突破点、如何发展创新策略等。

    随后,金融学院院长助理曹啸博士做了“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升级”的主题讲座,精彩的演讲内容赢得阵阵掌声。

    演讲中,曹啸博士指出,金融科技的运用是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内在要求和必然趋势,未来资产及财富管理将从科技辅助型转为科技主导型。他表示,数据规模的几何式增长、获取数据的新方法及其数据处理成本的降低正在重塑投资领域的格局。

    “智能理财对纯执行类和自主决策类投资市场以及传统理财顾问都会造成极大的冲击。”曹啸表示,未来金融科技除了会被大型金融机构广泛使用,还为在某一个细分市场具有专业能力的初创公司提供了机会,大型金融机构和中小型财富管理机构会形成差异化竞争。

    此次2016中国(青岛)财富管理风云榜的评选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了2016年度金融科技领先银行、最佳财富管理银行、最佳综合服务银行、十强证券营业部、互联网金融最佳口碑奖等17个奖项,全市共有50余家金融机构获奖。此外,我院的学员关皓骋、冷言成、李逢友、李宏钰、李迅、刘晶、马玉涛、王宏涛、尹磊、张文庆、周璐获得“2016上财青岛最具发展潜力财富管理人才奖”,何立波、李可佳、张辉、张焱、朱余华、 逄锦逢获“2016上财青岛财富管理杰出人物奖”。

    作为青岛金融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现场盘点了2016年度金融领域的热点事件,权威评选出最受投资者信赖的金融机构和最具价值的金融产品,同时与青岛金融界精英共同分享了2016年度青岛金融行业取得的累累硕果。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