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上海财经大学青岛财富管理研究院> 专家介绍 >正文

戴国强


青岛新闻网2017-03-06

    戴国强

    —— 商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副院长、 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复合型金融产品的设计微观层次的外汇风险管理、金融衍生产品在企业外汇风险管理中的应用宏观金融风险的预警研究

    专家简介:

    在上海财经大学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在复旦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7-2011年任上海财经大学MBA学院院长,现任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书记兼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高校经济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信息委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金融学会常务理事暨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国际金融学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上海金融学会副会长,上海城市金融学会副会长,上海农村金融学会副会长。

    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纽约大学,美国国民经济研究局(NBER)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理论和银行管理理论。主要学术成果有著作《中国货币需求分析》《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等十余本,在“经济研究”“金融研究” “世界经济”“学术月刊”“财经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论凯恩斯“准繁荣”思想及其对通货膨胀的态度》、《中国股票市场周末效应》、《论我国货币市场发展的目标及路径》等八十多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3项和省部级课题8项。曾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和二等奖、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中国人民银行总行优秀成果二等奖。

    主要从事货币理论和银行管理课程教学。获得“全国高校教学名师奖”“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奖”“宝钢优秀教师奖”“花旗集团优秀教师奖”等奖励。

 

返回首页